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詹姆斯停赛要了实德老命 大连队离亚冠渐行渐远

2009年10月12日03: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实德队的主场金身终于告破。昨天,他们在新一轮连沪大战中占据了很大优势,但却始终不能攻破老对手申花队的大门,而且还被对手抓住机会偷袭得手,0:1,本赛季中超最后一个堡垒宣告失陷了。输掉了这场堪称“亚冠资格战”的关键比赛后,实德队明年重返亚洲赛场的希望已经变得非常渺茫。

不过,由于建业、国安、亚泰、鲁能等排名靠前的球队本轮都只拿到了1分,最后3轮联赛中,实德队还有一丝反超的希望。更重要的是,在昨天的比赛中,最终不敌申花,与其说是把握机会的能力不足,倒不如说是运气太差。失利固然令人感到沮丧,但透过失利还能让人看到希望,足以证明实德队还“活着”,还没有提前告别2009赛季!

  形势 实德离亚冠渐行渐远

  中超局势越来越混乱,两轮之前,实德与位列榜首的建业队相差3分,连输两场之后,分差竟然只被扩大到了4分。中超真正进入到“无差别时代”,谁想赢谁都不容易。这给了实德队最后的反超机会,不过,要想争取亚冠名额,难度也相当大。一方面,实德队的排名下滑明显,现在已有6支队伍抢在了他们前面;另一方面,赛程对实德也非常不利,剩余3轮联赛中,他们要先后对阵亚泰、国安这两支争冠球队,与青岛队的比赛也是在客场进行。“如果不能把申花拿下来,估计今年就很难进前四了。”连沪大战之前,很多实德队员都这样预测。遗憾的是,他们创造出了很多机会,到底还是没能洞穿王大雷的十指关。现在大家都很清楚,实德已经离亚冠渐行渐远了。不过,希望并没有最后破灭,赵明剑表示,哪怕有一点机会,他们也要全力以赴去拼。“我们这些年轻队员都特别渴望打亚冠,现在形势确实不好,但不到最后一场比赛打完,我们肯定就不会放弃。”

  希望 “其实我们输得很冤”

  在败走西安士气备受打击,本轮对手实力又非常强劲的情况下,实德队能够迅速振作起来,在射门次数、控球时间和配合质量等方面都优于对手,还是让人们看到了一些希望。“其实我们今天踢得真可以,也不是没有机会,但那么多机会就是没进,也只能说是运气不好了。”国脚赵旭日一声叹息。赵明剑也说,这场比赛实德队输得确实很冤,“我把球踢出去的时候,都以为肯定进了,结果打横梁上了。詹姆斯的射门、朱挺的头球,还有点球,我们的机会真的不少,但最后就是一个都没进,反倒让申花队利用我们的失误进了一个。那还能说什么?只能说,这就是足球!如果说我们发挥得不好,输了球也正常,但今天我们从一开场就打出了气势,发挥得相当好,至少不比打山东那场差。最后却是这么个结果,足球真是太残酷了!”

  以这样的方式输掉比赛,确实让人感到惋惜。不过,在强大的申花队面前,输掉了结果却没有输掉过程,这其实正是年轻的实德队的希望所在。在争夺亚冠入场券的战斗中,他们还活着。B09a高级记者隋海涛

  詹姆斯停赛是最大损失

  虽然尚存一线希望,但接下来的两个对手实力强劲,实德队要想尽可能长地保留争夺亚冠的资格,难度相当大。昨天的比赛中,他们不仅仅丢掉了积分,而且还遭遇到了减员。朱挺受伤,詹姆斯停赛,这给实德队的下一轮联赛带来了不小的麻烦。

  朱挺伤势无大碍

  连沪大战进行到第45分钟时,高速突入禁区的朱挺被王大雷扑倒在地,这虽然为实德队赢得了一个宝贵的点球机会,但也将朱挺送出了场。因为崴伤了脚踝,朱挺无法继续参加比赛了。“球队正是用人的时候,如果能坚持,我肯定不会下来。但韧带伤了,确实坚持不了了。”赛后朱挺告诉记者,他还在空中的时候,就已经失去了重心,被王大雷扑了一下,落地时根本无法做出自我保护的动作,这才导致受伤。不过,他的伤势问题不大,正常的话,应该不会影响到下场比赛。“现在还说不太好,明天去检查一下,才能最后确认。估计问题不大。”

  詹姆斯停赛很要命

  与之相比,詹姆斯的那张红牌给实德队带来的打击更大。连沪大战进行到第70分钟时,詹姆斯被绊倒在边线附近。见陈涛凑了上去,他一记剪刀脚,将后者摔倒在地。主裁判毫不犹豫,当即向詹姆斯出示了红牌。那一刹那,詹姆斯似乎都惊呆了。

  解释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在失去了头号前锋之后,实德队的攻击力大打折扣。虽然申花队员戴琳很快也被罚下,但实德队终究还是没能扳平比分。更麻烦的是,詹姆斯无法参加下场比赛,甚至有消息称他将受到追加处罚。他的位置到底由谁来顶上还是个问题。关键时刻,这一张红牌来得确实太不是时候了。B09b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