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军给球迷留下深刻印象 西里奇身上有巨星影子

2009年10月12日04: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昨晚,升级后的中国网球公开赛落下帷幕。在男单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三的德约科维奇以6∶2、7∶6(4)战胜克罗地亚新星西里奇,获得中网男单冠军。这也是小德本赛季夺得的第3个冠军。不过,获得亚军的西里奇赛后反而给人留下了更深刻的印象,这位小将最近的表现让人看到了他成为下一个巨星的希望。

  昨天比赛开始后,西里奇一度占据上风,但一场雨让小德得到了喘息的机会。比赛恢复后,小德迅速找回状态,不但挽救了自己的发球局,还抓住西里奇经验不足的弱点连续破发,以6∶2拿下首盘。第二盘比赛,西里奇开盘就完成破发,但他未能保持住领先的优势,在第6局被德约科维奇破发。随后两人又陷入破发大战,21岁的西里奇错过了两次发球胜盘局的机会,最终在抢7中因多次主动失误而输掉了比赛。比赛结束后,曾获得北京奥运会铜牌的小德跪在地上向莲花球场献上了一个深情的吻。

  虽然输掉了决赛,但西里奇仍让人眼前一亮,从他身上球迷看到了世界男子网坛下一个巨星的影子。作为曾经的青少年组世界第二,西里奇出道时就天赋过人,2005年转入职业网坛至今,已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升至第15位。相比于同时期的青少年组世界第一唐纳德·杨,他无疑更适应职业网坛。从昨天的比赛不难看出,这位21岁的小将还不具备成为巨星的综合实力,他在比赛经验和心态调整上还存在不足,如果今后他能在心理层面上有所提高,也许未来的男子网坛将有他的一席之地。西里奇赛后也肯定了自己的表现:“这段时间我确实发挥得不错,在球场上的表现有些令人惊奇,我希望在接下来上海的比赛中延续这种好状态。”

  在男双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二的布莱恩兄弟以6∶4、6∶2战胜罗迪克/诺尔斯组合,捧起中网男双冠军。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