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VS黄健华:三原因入股吉林 不打算全盘收购

2009年10月12日05: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仪 12日北京报道)结束了美国休假的骑士华人老板黄健华,昨晚回到了北京,但是他今天一早就离开北京赶往外地,在他的投资版图中,体育产业只是其中一个组成部分,其中包括最近受到广泛关注的黄健华入住CBA球队吉林东北虎。

在离开北京前往外地考察下一个体育投资项目前,黄健华接受了搜狐体育的独家专访,谈到了自己收购吉林东北虎的构想。这是黄健华在被传收购吉林东北虎队之后,首次面对媒体。

  搜狐体育:黄先生,能否请您透露一下,目前您和吉林东北虎合作的进展情况?是否已经签订合作框架?

  黄健华:框架协议已经签了,张爱军(吉林东北虎的老板和总经理)签了之后,给了我的律师,我再在传真件上签完了。

  搜狐体育:投资吉林东北虎,或者说投资CBA,这个事情是什么时候开始运作的呢?

  黄健华:这是信兰成主任6月底7月初推荐给我的,他说CBA可以有很多的潜力,我同意他的观点。然后我开始考虑入股一支CBA球队,应该感谢信主任的推荐。

  搜狐体育:应该说,吉林东北虎队这几年成绩不是特别理想,而且在经营上也出现了一些问题,所以大家都感到好奇,您为什么会选择吉林队?

  黄健华:主要是因为吉林队的篮球传统比较好,以前球市也不错;产权也非常清晰;主要是大股东(张爱军)还非常坦诚,跟我在交换意见时也很直率,有什么说什么,而且做这个事情非常有诚意。信兰成主任对他也很赞赏,给了他很高的评价,解释了他不少背景的情况。我觉得可以合作。

  搜狐体育:CBA的俱乐部基本上都不挣钱,一些球队甚至出现了经营上的困难,为什么想到要投资CBA呢?

  黄健华:CBA的潜力还很大,外界有很多人说CBA的品牌不好,我觉得这是有偏见的。CBA其实有潜力,中国篮球是第一运动,比足球还要火。

  搜狐体育:您能透露一下你们双方所签合作框架协议的一些内容吗?

  黄健华:在控股以前,先参与商业运作,参与吉林东北虎这个品牌的建设、商业运作,派团队进来一起合作。

  搜狐体育:如果最终控股的话,您将会拥有球队多少的股份?

  黄健华:这是商业机密。不过,至少得在51%以上。

  搜狐体育:按照CBA的规定,外资是不能投资球队的吧。

  黄健华:我是中国人,我在中国有很多投资的企业,随便一个投资的中国企业都可以出来投资球队。

  搜狐体育:我听张爱军说,您从一开始与他谈股权转让的时候,就跟他明确,一定不会将吉林东北虎队迁出长春,迁出吉林?

  黄健华:是的,一定会留在长春。

  搜狐体育:为什么呢?因为好像此前有几个投资人也想买东北虎,但是提出要将球队迁出吉林。

  黄健华:基于以下几个原因,第一,长春的篮球氛围其实是非常好的,这里有很好的球迷;第二,长春的苗子也非常好,这是信兰成主任告诉我的;第三,长春当地政府非常支持,我对当地政府非常有信心。如果将球队迁到另外一个城市,可能风险还更大。所以,这些原因让我决定将球队继续留在长春,留在吉林。

  搜狐体育:您应该还没有实地去看过吉林东北虎队吧。

  黄健华:没有。我觉得,没有必要去干涉太多的球队方面的具体事情,就球队来看,通过我的了解,张爱军可能在商业运作上相对弱一些,但是在球队的治理和与教练员、队员之间的沟通,他应该是非常好的人选,所以我不会去干涉球

  队本身的运作。但是我会利用在国外的资源,从欧洲、南美和NBA的资源来帮助他,包括球员、球员经纪人,从各个方面去帮助他。

  搜狐体育:最近有计划去长春去吉林看一看吗?

  黄健华:会去的,我会去的。

  搜狐体育:现在对您投资吉林东北虎有很多种诠释的方法,有人说是“注资”,有些人说是“参股”,有些人说是“入股”,您觉得最为正确的表述应该是什么呢?

  黄健华:入股。

  搜狐体育:不是控股吗?

  黄健华:最终的目的就是控股。从一开始,就是入股,入股的比例要超过一半以上,全盘收购,将整个球队都变成自己的,我并没有这个打算,我还是觉得,张爱军应该有一定的股份。

  搜狐体育:您对张爱军还是非常信任的,相信他可以将这支球队管理好?

  黄健华:对,我要是不信任的话,我也不会投资。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