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军团总结:丁俊晖状态终回勇 整体表现低迷

2009年10月12日06: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大奖赛丁俊晖VS罗伯逊]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凌晨,09/10赛季斯诺克大奖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丁俊晖4-9不敌罗伯逊,遗憾错失本届大奖赛冠军。回顾本届大奖赛中国军团表现,丁俊晖的状态回勇是亮点,但梁文博和傅家俊则表现低迷,资格赛选手也没有闪亮的发挥,整体表现稍显低迷。

  丁俊晖:蛰伏三载 状态终回勇

  丁俊晖什么时候才能找回状态,在最近几个赛季不断被人提起,在逐渐跌入低谷逐渐淡出顶尖行列之际,丁俊晖本届大奖赛上毫无征兆的爆发了,甚至直到丁俊晖首场比赛过后,都没有人能够预料到其有机会冲击冠军。首场丁俊晖面对状态低迷的史蒂文斯,竟然在2-0领先后被对手连胜4局拿到赛点,虽然最终再度逆转获胜,但如此拙劣的表现使得小晖不被看好。

  丁俊晖转折从第二场对阵马奎尔时开始,面对此前从未战胜过的对手,丁俊晖竟然打出一个5-1横扫的比分,令人刮目相看,随后又连续逆转击败艾伯顿和威廉姆斯,丁俊晖意外的杀进了最后的决赛。和罗伯逊的决赛中,虽然丁俊晖最终没能实现封王,但其本届大奖赛的表现已经是最近几个赛季最佳状态,经历了三载蛰伏之后,丁俊晖终要迎来状态复苏,希望大奖赛仅仅是一个开始。

  傅家俊:没能走出新赛季低迷

  前两个赛季丁俊晖低迷时期,傅家俊成为了中国军团的唯一亮点,大奖赛拿下首个冠军,英锦赛打进最后的决赛,悄然间成为了亚洲斯诺克的领军人物,世界排名赛更是进入TOP10。然而进入新赛季后,傅家俊却没能更进一步,人们期待的傅家俊冲击最顶尖行列的局面目前还没能出现,不仅这样其表现还下滑趋势明显。

  上海大师赛上傅家俊状态糟糕,早早的就被淘汰出局,随后在时隔多年再次征战的联盟杯赛场上,傅家俊表现更加低迷,三场比赛过后仅仅取得1平2负的战绩,早早的失去了晋级的机会。再度回到福地大奖赛赛场上,此前傅家俊曾经在这项赛事上,获得过一个冠军一个亚军,然而福地也没能挽回傅家俊的颓势,面对实力状态均在自己之下的马克-戴维斯,傅家俊在比赛中没能取得任何优势,反倒是在决胜局中被对手击败,遗憾的首轮遭到淘汰,傅家俊目前需要做的是早日摆脱低迷的状态。

  梁文博:希望上海赛并非昙花一现

  上海大师赛梁文博连克墨菲等名将历史性的打进决赛,风头之盛一时间成为中国斯诺克最炙手可热的人物,上海大师赛出彩的表现也使得人们对于梁文博的期望逐渐升高,期待其能在大奖赛上延续辉煌。另外一点,上海大师赛也被誉为制造流星的舞台,在这里一飞冲天的选手往后多半都归于沉寂,梁文博也希望打破这个魔咒。

  受到排名较低的影响,梁文博大奖赛之旅从资格赛开始,面对的正是曾经在上海大师赛封王的戴尔。比赛中梁文博开局就0-2落后,但随后梁文博开始控制主动权,比赛中两度打出破百后,总比分5-3逆转获胜。进入正赛后,梁文博首轮的对手也正是此前上海大师赛击败过的艾伯顿,结果比赛中梁文博开局就2-0领先,但随后艾伯顿控制了主动权,连赢5局逆转将梁文博淘汰出局。上海大师赛或许只是一个偶然,而大奖赛或许也不能称为必然,目前的梁文博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需要走的路还很长。

  资格赛六虎:保级任务艰巨

  本赛季中国征战斯诺克巡回赛达到了创纪录的9人,除了参加被熟知的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之外,还有6名选手是在资格赛中征战,分别是梅希文、肖国栋、李行、金龙、刘崧和张安达,而这6人赛季的首要目标就是保级。

  本届大奖赛资格赛中,6名选手表现各异,其中肖国栋、梅希文首轮就被淘汰出局。随后第二轮出战的金龙和刘崧,也是首场就被淘汰出局,唯一获得胜利的就是张安达和李行,其中李行的表现最为惊艳,首轮连胜5局逆转奥多诺格,第二轮又是超级逆转连胜5局逆转大卫柔,但第三轮输给了马克-戴维斯。张安达表现同样出色,首轮5-3胜沃拉斯顿、第二轮又和金龙的德比战中获胜,但可惜第三轮中被戴尔横扫出局。对于这6名中国选手来说,想要实现赛季保级的目标,还需要不断在资格赛中获得胜利,甚至闯进正赛。

  (风清扬)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