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撤出中国联盟合作谈判 总裁称随时做好准备

2009年10月12日08: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据法新社驻北京记者报道,尽管世界人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国想要提高他们的篮球水平,但NBA官方还是在昨天撤出了和中国体育部门就建立联合运营篮球联盟的谈判。

不过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同时宣布,NBA将继续寻求和中国方面的合作机会,并且双方已经达成了帮助中国培养和训练教练的协议。

  “关于组建一个联盟的问题,我们的中国篮协同僚已经向我们暗示说,他们最重要的任务是改善和提高全中国各个层次的篮球水平,”斯特恩说。“因此我们决定暂缓关于组建共同联盟的合作。”斯特恩在掘金和步行者的中国赛开始前对此进行了解释,但他拒绝谈论关于共同联盟的实质性谈判内容。虽然双方这一潜在的合作似乎已经告吹,但NBA在他们认为拥有4.5亿收视群体的中国建立自己的品牌联盟志愿并未改变。

  庞大的收视群体、成熟的推销计划,以及姚明和易建联两大偶像的存在,这些都使得中国成为了美国本土之外NBA最大的市场。去年NBA宣布要为上海举办2010年世博会建设一座体育馆,为广州2010年亚运会也建设一座。目前上海的场馆建设工作正在进行,但斯特恩透露说,广州的场馆建设目前还停留在和当地政府磋商的阶段。

  斯特恩表示,NBA将继续努力向中国扩充。“我们仍然准备着使我们的专业篮球运作技术、市场营销、裁判管理以及所有和篮球联盟运作相关的经验在中国有用武之地,这些都是我们CBA的中国同僚所寻找的东西,”斯特恩说。此外,斯特恩还开门欢迎有朝一日姚明能购买一支NBA球队。(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苏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