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老马盲目仿巴萨失精髓 终找到阿根廷的哈维伊布

2009年10月12日16: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巴萨是全世界球队的榜样,我们可以模仿他们的踢法,因为我们有同样优秀的球员,因为我们有梅西。”在巴萨夺得上赛季的欧冠冠军后,马拉多纳曾这样表态。

  然而,事与愿违,老马的“山寨”版巴萨十分失败,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他根本就没有理解巴萨足球的精髓,不知道如何正确使用梅西。加泰罗尼亚媒体分析说,梅西不是马拉多纳那样的神,而是地球人,他是在巴萨的足球文化里成长的,而巴萨又是最讲究团队配合精神的,而在阿根廷,梅西经常陷入对方的重重包围,出现独木难支的情况,而马拉多纳并没有给小跳蚤在身边安排帮手,这让梅西很不习惯,毕竟在巴萨他有哈维、伊涅斯塔等得力助手。

  马拉多纳终于认识到,不能在梅西身上压太多的责任,他将瓜迪奥拉模式移植到阿根廷,艾马尔就是阿根廷的“哈维”,伊瓜因就是阿根廷的“伊布”,责任减轻的梅西,也有了较好的发挥,显得心情愉快。迪马利亚、艾马尔、梅西、伊瓜因,四个球员速度都很快,技术也不错,他们能突能传,在球场上可以说各尽所能,阿根廷足球也变得灵动了许多。艾马尔是梅西的偶像,这场比赛两大天才尽管是第一次一起首发,却有着较好的合作。在国家队找到了知音的梅西,才更像巴萨的梅西。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