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解放军女排五局苦战力擒江苏队 全运会摘得铜牌

2009年10月12日18: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沈静思(左三)喜极而泣]
沈静思喜极而泣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0月12日章丘报道)北京时间10月12日,第十一届全运会女排三四名决赛在章丘体育馆战罢,结果解放军队与江苏队苦战五局,以3-2战胜对手,获得一枚铜牌。五局的比分为22-25、25-23、25-23、22-25和15-9。

  开场后,江苏队就利用发球不断冲击解放军,造成后者一传不到位,很快,江苏便以5-1取得领先。解放军队主教练不得不请求暂停,重新回到场上,解放军虽然扳回一分,但她们在场上依然显得不太兴奋,一传到位率不高。直接的接发球失误,使得解放军3-8大比分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好在随后的比赛,解放军逐渐进入状态,并利用江苏队网前两点攻的弱轮,连续得分,一度将比分追至14-15。此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江苏队以24-20获得局点,尽管解放军连追两个赛点,但最终由于发球失误,使得江苏队以25-22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解放军上来后在有效拦网上处理得较好,频频抓住反击机会,并还给对方一个5-1。虽然江苏队教练及时请求暂停,但依然没有解决本队的防守节奏,最终,解放军以8-1的悬殊比分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也许是比分差距太大,江苏队在随后的比赛中反倒一传更加稳定,通过有效拦防和陆倩的反击,江苏队苦苦追分,并在最后时刻,利用惠若琪的发球轮,将比分迫近到22-23,但随后她的发球直接失误送个对手局点。解放军抓住机会,以25-23扳回一局。

  扳回一局的解放军在随后的比赛中士气大振,她们的有效拦网让对方的进攻毫无办法,惠若琪4号位进攻频频被拦,曾一度被换下,但即使替补张慧上场,也未能改变进攻上的颓势,比分更是拉开到6-11。而之后,江苏队也没有找到更多办法,虽然在解放军24-20拿下4个局点后,她们顽强将比分追至23-24,但最终还是以23-25丢掉第三局,在总比分上1-2落后。

  背水一战的江苏队在随后的比赛中加强了防守,两队开局后比分就一路胶着。但江苏队的顽强给对方的进攻也造成了很大压力,她们频频后排防起对方的扣球,比分上也是一直领先对手,并以24-20拿到局点。虽然和上局比赛相同,对手也是几度挽回,江苏队还是以25-22将比赛拖至决胜局。

  双方决胜局的争夺更是进入白热化,场面成拉锯状态,比分打至4平后,江苏队的两次拦网将双方差距拉开为6-4,就在大家以为这场决胜局的争夺将会偏向江苏一方的时候,解放军毫不示弱地再次将比分扳平。而在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后,解放军的姑娘们再接再厉,势如破竹地连续得分,并最终以15-9拿下决胜局,获得本次全运会女排比赛的铜牌。

    赛后-全运会夺铜沈静思落泪 基本满意最感谢一人(图)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