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萨芬轰12记ACE完胜公茂鑫 轻松进上海赛第二轮

2009年10月12日22: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萨芬2-0击败公茂鑫]
萨芬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2009年ATP1000赛——上海大师赛男单首轮在旗忠网球中心如期进行,俄罗斯沙皇萨芬全场比赛轰出12记ACE球,最终以6-4/6-4完胜中国外卡小将公茂鑫,晋级次轮后他的对手将会是伯蒂奇和西里奇之间的胜者。

  这是本赛季即将退役的萨芬职业生涯最后一次来到上海比赛,上周的中国公开赛上,他先后战胜阿根廷好手阿卡苏索和智利大炮冈萨雷斯,尽管1/4决赛中输给纳达尔,但我们还是看出状态回升的俄罗斯沙皇。上海赛首轮,萨芬的对手是中国外卡选手公茂鑫,后者今年只有22岁,目前世界排名第541位,是中国国家网球队的成员。另外,这是萨芬和公茂鑫职业生涯首次碰面。

  本场比赛首盘开始后,两人都展现出非常出色的发球状态,也都未能获得破发的机会,前六局战罢比分来到3-3平;第七局公茂鑫发出本场比赛首次双误,不过他随后马上直落四分保发,第八局是萨芬不得不保的发球局,如果不能拿下的话公茂鑫将直接进入发球胜盘局,萨芬并没有为压力所动,发出本场第四记ACE球,送出Love game将比分扳成4-4平;第九局公茂鑫送出两次双误,萨芬抓住机会完成关键破发,以5-4取得领先,第十局萨芬再次送出Love,以6-4顺利拿下本盘。

  第二盘公茂鑫率先发球,他的首个发球局便因为发球质量下降而被萨芬率先破发,,第二局萨芬的注意力有些不集中,公茂鑫抓住一个破发点反破得手,第三局萨芬直落四分再次破发,第四局萨芬顺利保发,比分方面以3-1暂时领先;随后四局两人各自保发,萨芬以5-3继续领先;第九局公茂鑫送出Love game扳回一局,第十局萨芬错失两个赛点后又用一记ACE化解一个破发点,最终他以6-4锁定胜局,总比分2-0击败公茂鑫晋级32强。

  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25分钟。赛后技术统计显示,萨芬发出12记ACE球,出现2次双误,公茂鑫则出现7次双误;一发得分率萨芬高达82%,高出对手9个百分点,二发得分率53%,高出对手20个百分点;关键分把握方面,萨芬全场比赛共获得4个破发点,3次完成破发,公茂鑫获得2次机会,把握住1次;总得分萨芬以71-53占据上风。

  首轮另外一场比赛中,德国选手F-梅耶尔仅耗时60分钟,便以6-3/6-2完胜德国选手佩兹斯齐纳儿,晋级次轮后梅耶尔的对手将会是西班牙好手罗布雷多。(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