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足协注册错误疑年龄造假 遭亚足联罚款3000美元

2009年10月13日02: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中国球员改年龄已经不是秘密了,尽管最近中国足协一直在抓这个问题,但还是屡禁不止。昨天,亚足联公布了今年5月到9月的违纪行为,由于天津泰达球员刘毅年龄造假,中国足协被亚足联处罚。

  刘毅现在效力于天津泰达队,出任后卫。

今年他代表天津泰达在亚冠的名单中注册,尽管没有获得参赛资格,但亚足联还是从他的主场年龄上发现了问题。在亚足联的报告中指出,在天津泰达为亚冠提供的报名名单中,刘毅的出生日期是1988年8月26日,而去年亚青赛是在11月举行的,按照这个日期推断,他参加U19亚青赛时已经20岁,超过了参赛年龄。在那届亚青赛上,刘毅并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仅仅是在1/4决赛对阵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进入了替补名单。尽管如此,亚足联还是对中国足协做出了处罚,但并未对刘毅本人处罚。

  亚足联纪委会在9月29日开会做出决议,中国球员刘毅在2008年亚足联U19青年锦标赛和2009年亚冠联赛的球员注册名单的出生日期不一,中国足协因球员注册手续出现失误而受到处分,被罚3000美元。

  其实此事的唯一焦点就是刘毅究竟出生在哪一年。按照他参加亚青赛的报名表,他的出生日期为1989年8月26日,可在今年天津泰达给刘毅在联赛中和亚冠联赛中的报名则是1988年8月26日出生。同一个队员竟然会有两个注册年龄,这显然是中国足协自己的错误。

  更值得一提的是,刘毅在今年的全运会男足甲组比赛中代表天津男足报名。全运会男足甲组比赛完全是参照奥运年龄段的,队员的出生日期必须是1989年1月1日之后,此时刘毅的报名日期又变成了1989年8月26日!当时刘毅是天津全运队的3号。不过,在后来的比赛中,刘毅并没有参加决赛阶段的比赛,而是被人顶替,主教练孙建军当时就表示刘毅缺阵是因为年龄和报名的问题!

  通过足协拒绝刘毅参加全运会,我们可以看出足协自己也认定刘毅应该是1988年8月26日出生的,显然他们让其参加2008年的亚青赛是错误的,同时也是无法推卸责任的。据悉,亚足联对中国足协处罚3000美元还并不是最后的处罚结果,不排除对中国足协追加处罚,以及处罚刘毅本人的可能。A13b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