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乒世界杯刘诗雯当了“二当家” 战胜郭跃夺冠

2009年10月13日02: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2009年女乒世界杯昨晚在广州体育馆落幕,中国选手包揽了金银铜牌,持外卡参赛的广东选手刘诗雯以4∶3战胜世界排名第二的郭跃,首夺世界杯金牌。李晓霞以4∶0击败新加坡选手冯天薇,获得铜牌。

  在当天上午的半决赛上,郭跃以4∶2的比分将冯天薇挡在决赛门外。刘诗雯则以4∶1击败李晓霞。该项赛事自1996年创办至今,冠军一直被中国选手垄断。

  目前,郭跃在中国女队的地位是“二当家”。不过,郭跃在世界杯赛场一直表现不佳,今年是她第四次参赛,晋级决赛则是她的最好成绩。两人在决赛中打满七局,最后刘诗雯以4∶3获胜。郭跃决赛失金延续了自去年北京奥运会后一直无缘世界大赛冠军的局面。

  广东选手刘诗雯今年上升势头很猛,她在本赛季收获了三个公开赛的女单冠军,还是今年乒超联赛单打胜率最高的选手。

  施之皓点评国乒众将

  刘诗雯还不是“刘三姐”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虽然“国乒一姐”张怡宁缺席女乒世界杯,但话题绕不开她。施之皓透露,张怡宁缺席是忙于筹备婚事,她是否打伦敦奥运还是未知数。对于其他选手竞争“张怡宁接班人”这个问题,施之皓认为广东选手刘诗雯还不是女单第三号人物。

  张怡宁 出战伦敦奥运待定

  由于筹备婚事,张怡宁缺战世界杯。球迷在送上祝福的同时很想知道张怡宁是否会在完婚后就此退役。施之皓昨日对记者表示:“张怡宁打完全运会后将休息一段时间,因此她这次没来广州。她是否打伦敦奥运会,现在还没有最终确定。”施之皓表示,进入新的奥运周期,中国女队便要开始考虑伦敦奥运的阵容了,这次广州世界杯便是对郭跃、李晓霞和刘诗雯的一次考验,不过施之皓话锋一转,“对队员的考察不会局限于某次世界大赛,而是要进行综合评定。

  郭 跃有望当“新一姐”

  “国乒一姐”去留未定,“未来一姐”的话题同样引人关注,这其中就包括郭跃、李晓霞以及刘诗雯等人。施之皓认为郭跃是新一代领军人物中最有力的竞争者,“她的大赛经验最丰富,也是机会最多的队员。”不过施之皓话锋一转,“自北京奥运后,郭跃还没有赢得一个世界大赛的冠军,这不是技术的问题,而是她自己心态上发生了变化。”

  在施之皓看来,郭跃要想接班还没有到无可挑剔的地步,“李晓霞和刘诗雯也是竞争者。现在李晓霞最缺的就是在不利因素下及时调整自己的能力,还有在逆境下如何解决困难的能力。”

  对于上升势头很猛的刘诗雯,施之皓认为刘诗雯要将自己摆在拼郭跃和李晓霞的位置上。“郭跃和李晓霞积累的东西要远超过刘诗雯和丁宁。未来的三年,队里将给刘诗雯、丁宁这样的年轻队员更多的参赛机会。”施之皓这样的回答也从侧面说明了刘诗雯在队内的地位,她目前还不是中国女队的第三号人物。

  下届比赛在哪办?待定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第13届女乒世界杯在广州落幕,而下届比赛在哪个城举行目前还没有结果。据国际乒联亚大办事处主任史蒂文表示,他本人希望赛事能够在欧洲城市举行,但难度非常大。

  世界杯是世界乒坛的三大赛之一,但女乒世界杯却更像一项亚洲赛事。女乒世界杯自1996年创办以来,一直都在亚洲举行,历届比赛参赛者也多为中国选手。自赛事举办以来,中国队包揽了全部的金牌,这似乎也让亚洲以外的城市缺少了举办赛事的兴趣,史蒂文表示虽说下届赛事还没有确定在哪举行,不过在欧洲举行的可能性不大。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