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海南79名选手参加全运会 选手总体水平有所提高

2009年10月13日09: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本报讯 海南特区报记者昨日从省高级体校获悉,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将于10月16日在山东省举行,海南省代表团79名体育健儿出征本届全运会,参加11个大项目的比赛。在目前已结束的部分项目比赛中,我省选手取得较好成绩。正式开赛后,帆船帆板、拳击和链球等项目将成为我省夺牌热门。据悉,本届全运会海南代表团的目标是“确保金牌,有新突破”。记者 刘伟

   79选手参加十一运会

   第十一届全国运会共设32个大项,355个小项,全国各省、区、市、解放军和行业体协40多个代表团参赛。我省备战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的各项目预赛结束,较好地完成了“预赛保出线”的任务,有79名运动员分别参加帆船、帆板、田径、举重、拳击、沙滩排球、柔道、乒乓球、网球、跆拳道、自行车等11个大项的决赛。

   省高级体校校长杨毅光介绍,本届全运会各项目预赛从4月2日全面展开,参赛运动员101人,其中我省自己培训的运动员79人、外省交流给我省22人,共有79人取得决赛资格(其中OP帆船5人、帆板6人、帆船11人、举重13人、拳击6人、乒乓球1人、网球4人、柔道4人、跆拳道4人、田径16人、沙滩排球8人)。79名入围决赛的选手中,我省培训运动员61人,外省交流运动员18人。另外,我省交流给青海省的2名帆板运动员也取得决赛资格。

  选手总体水平有所提高

   据介绍,本届比赛我省培训的运动员有79人参加预赛,61人取得决赛资格,总体水平有所提高。上届全运会预赛中,我省培训的运动员有77人,取得决赛资格的46人,出线率为59.7%。较上届全运会相比,我省培训取得十一运会决赛资格的运动员增加了15人。运动员中,我省培养的61人占绝大部分,说明我省培训的运动员在本届全运会预赛中起到了主力军的作用。

   在预赛中,我省大多数运动员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和精神风貌,克服困难、顽强拼搏。如田径队的符鹏程、举重队的揭小妹、帆板队的陈哲等一批老队员仍然拼搏在训练和比赛一线并顺利取得决赛资格;拳击队在前两站预赛失利的情形下,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勇猛直追,最终有4人争得了决赛资格。

   针对反兴奋剂问题,我省在国家体育总局进行的飞行药检中,没有发生一例阳性事件。

  部分项目取得较好成绩

   目前,全运会已有部分项目的比赛于开幕式前提前进行,各项目选手也陆续抵达山东或在外省市条件较好的地方进行赛前集中训练。在已经结束的部分比赛中,虽未夺得奖牌,但我省选手发挥出了较好的水平,取得3个第五和2个第八的不错成绩。

   如目前我省选手已经参加了沙排、乒乓球、跆拳道、OP帆船比赛等项目的比赛。我省选手在沙排项目中分别获得一个第五和一个第八,在OP帆船比赛中我省选手获得第八名,在跆拳道项目中获得两个第五。据称,这些成绩较以往来说已有较大提高。

  优势项目成绩不太理想

   “从预赛来看,虽然我省较好地完成的‘预赛保出线’的任务,出线总人数超过上届出线人数,但是在预赛或今年上半年比赛中相当多队伍的成绩没有达到十一运会所要求的指标。”此外,目前我省部分重点项目的运动员目前状态一般,难以保证夺牌。

   据介绍,我省优势项目有四个大类,男子链球、帆船帆板、举重和拳击。男子链球两名重点队员今年上半年最好成绩分别是65.89米(第七名)、64.41米(第十二名),十项全能上半年最好成绩6826分(第十四名),七项全能今年上半年最好成绩是5232分(第二名),男子举重最好成绩分别是第十四(56kg级成绩264kg)和第十六名(85kg级成绩322kg),女子举重最好成绩是第十一名(48kg级成绩190kg;+75kg级成绩270kg),帆船预赛最好是第九名,帆板预赛最好成绩是第七名,拳击到预赛第二或第三站才取得决赛资格,整体水平不高,成绩差距较大,暴露出了训练和比赛中存在的问题。

   杨毅光最后冀望我省选手在决赛中发挥出最高水准,完成赛前制定的夺金夺牌的目标。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