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丁俊晖排名上升仍需过四关 必再胜火箭奥沙利文

2009年10月13日11: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职业生涯第四冠擦肩而过,进排名赛决赛就夺冠的百分百纪录也告终结,小晖对此却并不难过。因为尽管在大奖赛决赛中4比9不敌澳大利亚选手罗伯逊,但挺进决赛本身就已经完成了丁俊晖长达37个月的“自我救赎”。

  打出名局输掉比赛

  纵观本届大奖赛,丁俊晖的平和心态可谓是最大亮点,他在前三场比赛中,面对落后局面都能不慌不忙,慢慢追分,与以往一落后就泄气的情况完全不同。
然而,他却在决赛中再次暴露急躁情绪,赛后,丁俊晖也有些自责,“那时突然脑子发蒙,真不应该。”

  其实,本场比赛丁俊晖前半段表现仍然可圈可点,在开局0比2落后的情况下,他以单杆80分和112分作出回应,连扳3局之后以3比2超出。之后罗伯逊又以4比3超出,丁俊晖在第八局与对手巧妙周旋,分几杆完成了清台,又一次把大比分追平。但是接下来的第九局,却成了全场比赛的转折点。

  罗伯逊断断续续得分后以50比0领先,随后又以62比32完成了超分,但丁俊晖并没有放弃,先后利用斯诺克让对方罚掉了4分和6分,并给了自己一个自由球的机会,重新看到了胜利的希望,但架杆击打失误让丁俊晖没能打进袋口的咖啡球,罗伯逊重新上场后打进4、5、6三颗彩球,以77比52拿下了这一局。

  这场耗时57分钟的对局,赛后被英国广播公司BBC评为载入斯诺克史册的名局,然而成就这场名局的小晖随后就陷入一种莫名的焦躁情绪中,尽管表现仍然顽强,但此后再也没能拿下一局,输掉了整场比赛。

  “第九局取得5比4领先很关键,这局之后我感到充分自信。”赛后,罗伯逊也感慨胜利得之不易,“能够赢得第四个冠军头衔,并重夺大奖赛冠军,我感到惊喜,这一周我都是真正在追求胜利。人们总说我在决赛中无法打败一名顶尖选手,但丁是世界级的。”罗伯逊认为本届大奖赛有两个冠军,另一个正是丁俊晖,因为这位中国选手超越了自己。

  输球仍收获良多

  对于丁俊晖而言,这场决赛有着特殊意义,因为他上次晋级决赛舞台要追溯到2006年8月底举行的北爱尔兰杯,距今已经过去遥远的37个多月。对于一个志在登顶世界王座的年轻选手来说,如此漫长的等待,其间经受了多少内心的煎熬,恐怕只有他自己才最清楚。

  因此,丁俊晖收获的不仅是亚军5600个积分和3.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8万元)奖金,“我一直没有放弃,但这场比赛让我明白,我还需要在心理等方面做好准备。”

  丁俊晖称没有拿下大奖赛冠军、创造非英伦选手最好纪录有些遗憾,但他自信本赛季已突破“心魔”。本届大奖赛,丁俊晖完成了3年来的最大突破:首轮在决胜局逆转史蒂文斯,打破了33个月来“逢前16不胜”的噩梦,第二轮击败以往从未战胜过的马奎尔(此前交手6次全败),1/4决赛时淘汰前世锦赛冠军艾伯顿,时隔37个月后再次打进排名赛四强。半决赛,在威廉姆斯首局轰出142分后,丁俊晖稳扎稳打连赢6局,第四次晋级到排名赛决赛。

  赛后,国际台联新闻官艾文如此评价小晖:“丁俊晖走在正确的道路上。”艾文给丁俊晖提出建议:“很显然,丁在这次大奖赛上打出了过去两年多来的最佳状态。也许他还需要一段时间去找到曾经的王者之气,就像2006年他被视为世界最佳球员时所表现出来的风范,但是非常明显,现在他已经在赛场上重新找到了正确的前进方式,让自己变得更好的方式。”

  排名上升仍需过四关

  尽管没能拿下冠军积分7000分,但5600分的亚军积分,还是令丁俊晖的临时排名连升5名,超越梁文博、马克·艾伦、亨德利、塞尔比和沃尔顿,杀入前十排在了第九位。不过这样依然不能保证小丁获得“中国一哥”称号,因为排在丁俊晖前边的就是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但傅家俊本次大奖赛首轮出局,相比丁俊晖的积分也仅40分优势而已。

  目前摆在丁俊晖面前有三个关卡。首先,他要再次战胜“火箭”奥沙利文,自从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饮恨之后,小晖就未能战胜过“火箭”;其次,小晖仍然需要一个排名赛冠军证明自己,前三个排名赛冠军,丁俊晖只用了19个月,然而三年过去,这份尴尬仍旧未能彻底打破;最后,小晖还需在12月进行的世锦赛中有所作为,作为斯诺克最高赛事,中国选手最好成绩并不属于丁俊晖,去年梁文博异军突起,从资格赛一路杀入世锦赛八强。

  当然,丁俊晖还需头脑清醒。随着小晖步步晋级,对他的吹捧也一步步升级。此前三年关于丁俊晖将在未来15年立于不败之地的预言,令这个年轻的中国男孩承受了沉重压力,因此这一次,小晖最好选择对外界“有选择的不闻不问”。 (来源:天天新报)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