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励勤“挂名”主任助理 妈妈盼其早点退役结婚

2009年10月13日15: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最近,王励勤多了一个新的身份——上海市乒羽中心主任助理。但是,这只是一个“挂名”而已,因为王励勤并不打算走马上任,他已经前往国家队集训。

  31岁的王励勤何时退役?王励勤妈妈也没有答案。昨天,王妈妈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尊重他的选择。

作为父母来说,我希望他早点退役,然后组建家庭结婚生子,但是他太喜欢乒乓球了。”

  主任助理只是“挂名”

  据上海媒体报道,一个月前,王励勤就收到了主任助理的任命。这加剧了外界对王励勤是否退役的猜测。

  今年的乒超联赛期间,王励勤曾透露,他会在十一运会结束后退役;在十一运会中,王励勤获得1金1铜,是急流勇退的好时机,但他改口说,有可能坚持到下一届全运会;如今,主任助理的任命曝光后,王励勤已经前往国家队集训了。

  对此,上海乒乓球队领队张耕给王励勤进行新的角色界定。他说:“首先,他还是运动员,还要训练和比赛,现在已经去国家队报到了;其实,他已经是上海市乒羽中心的主任助理,但不会坐在办公室里上班。”

  如此说来,眼前的坚持打球,会不会是王励勤走向仕途的短暂过渡?对此,张耕说:“这些问题,我就不方便说了,只能去问王励勤本人了。”其间,记者多次拨打王励勤的手机并给他发去短信,但并没有得到回应。

  对于王励勤的新身份,上海市体育局人事处的工作人员表示并不知情。在电话中,人事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没听说这件事情。乒羽中心是体育局下属的一个单位,乒羽中心的有些人事关系并不在我们科室走相关程序。所以,他是否一边打球一边处理行政工作,以及何时正式上任,我并不清楚。”

  妈妈盼儿子早点退役

  在华丽转身的十字路口,王励勤固守对乒乓球的情有独钟。对此,王励勤妈妈显得有一点点矛盾。“是继续打球,还是退役去做主任助理,他没有和我们讨论过。但是,我们尊重他的选择,因为他太喜欢乒乓球了。”王妈妈告诉记者。

  31岁的王励勤依然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十一运会的1金1铜就是佐证。有些人期待王励勤能成为像老瓦那样的常青树。对此,王妈妈笑着说:“当然希望他能一直取得好成绩,但这是一个美好的愿望而已,中国的乒乓球人才辈出,竞争非常激烈。”

  一路走来,外界佩服王励勤的成就,但王妈妈则心疼儿子成就背后的付出。“作为父母来说,我们也想他过得轻松些,早点退役,然后组建家庭结婚生子。不过,我们会一直尊重他自己的选择。”

  在家中,王励勤曾和家人谈过退役的话题,他说他会在打不动的时候选择退役。对于这样的模糊答案,王妈妈一直笑着支持。“他对乒乓球的感情太深了,就是以后退役了,也离不开乒乓球。”王妈妈说。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