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跳水王子”王峰成长故事:先练体操改练跳水

2009年10月14日04: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王峰,山东跳水第一人,五次参加全运会,连续三次登上冠军宝座,成为山东体坛名副其实的全运金牌选手第一人。在王峰新婚大喜的背后,有许多不为人知的成长故事。

  先练体操改练跳水

  王峰的老家在新泰。

新泰是山东的体操之乡,曾为国家队和省队输送过很多优秀的体操运动员,亚特兰大奥运会体操比赛亚军毕文静就是来自新泰。其实王峰最早也练体操,与毕文静同在一个体校。王峰有个妹妹,他们兄妹俩从小与毕文静姐妹俩一起在新泰体校练体操。王峰与毕文静的姐姐属于一批队员,小时候表现出了良好的体操天赋,四肢有力量,协调性很强。后来王峰被省队跳水教练王申桃偶然相中后,改行练起了跳水。当时王峰的体操启蒙教练听说后难以接受,新泰体校也不放人,认为王峰是个练体操的料,已经准备把他送到省体操队,后来还是省体育局有关领导出面和协调,就这样王峰半路练起了跳水。

  1987年8月,王峰来到山东省体育中心练起了跳水,一晃就是22年。之后,王峰在大大小小的比赛中,获得了各种奖牌,全运会、世界杯、世界锦标赛等各种大赛冠军都拿过,到现在加起来冠军拿了60多个。当然分量最重的是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他与秦凯搭档,夺得男子3米板双人金牌。

  全运三连冠第一人

  在山东全运历史上,连续参加了5届全运会、3次夺得全运金牌的只有两个人,一位田坛老将李少杰,他连续参加了七运会、八运会、九运会、十运会,在前四届全运会上,李少杰除了八运会获得一枚银牌之外,其他3届全运会都是金牌。十一运会铁饼比赛即将开战,李少杰为全运第四枚金牌的目标而努力。王峰与李少杰不同的是,他也是参加了5届全运会,前两次因为年轻和经验不足,与金牌失之交臂。从九运会开始,王峰越来越成熟,连续3次登上全运会最高领奖台,成为山东全运金牌功臣第一人。

  做“大哥”名不虚传

  王峰是目前中国跳水队年龄最大的队员,在国家队年轻队员都亲切地喊他“峰哥”。昨天,中国跳水队绝大部分队员都参加了王峰的婚礼。从伴郎秦凯与何冲,到伴娘李婷和李娆,每次提到王峰,都流露出敬佩之情。“峰哥是我的师兄,平时就像亲哥哥一样关心和照顾我,今天是他的婚礼,我能为他家嫂子做伴娘很幸福。”李婷如是说。何冲告诉记者,王峰既是他的师哥,还是他的兼职教练,“峰哥在平时训练中还经常帮助和指导我,把自己的技术毫无保留传授给我,他是我敬重的大哥。”

  与济南时报情深意切

  王峰是时报的老朋友,平时只要回济南训练,《济南时报》就是他每天必看的报纸。去年国家队在济南备战奥运会,王峰训练很紧张,没有时间到街上买报纸,本报发行站每天在第一时间将跳水队所需报纸送到宾馆前台,王峰训练结束后,再把报纸分发给领队、教练和队友,大家都争相阅览。

  王峰在去年北京奥运会上夺冠,在山东省举行的庆功表彰大会上,本报送给王峰一个精美的镜框,照片是他在领奖台上的照片,王峰很喜欢。昨天王峰的婚礼,本报再次送给王峰一个特殊礼物,就是由几组王峰具有纪念意义时刻的照片制成的镜框,表达了本报对这位“跳水王子”的美好祝福。

  (记者王兴步 闫珍珍)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