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同样球星班底中网票房大热 更高级别大师赛大冷

2009年10月14日05: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本报综合报道 上海旗忠网球中心,昨天下午,在这座被费德勒惊叹为世界最现代化的球场上,前世界第一休伊特和美国巨人伊斯内尔的比赛正在进行,然而可以容纳15000人的球场只稀稀拉拉坐进了500名观众。

  上海大师赛是在中国举办的最高级别的男子网球赛事,人们不禁要问,级别仅次于四大满贯的大师赛为什么到了上海竟遭遇这般冷遇?

  为了给大师赛让路,今年F1上海站提前到4月举行,而现在拥有世界一流硬件条件的旗忠网球中心,看起来更像一个度假村。

“2002年的时候,你在这里取得了大师赛的冠军。”有记者提起了这段往事,休伊特有些自嘲地笑了起来:“那真的是段美好回忆,有那么多观众,那么多热烈的掌声,还有年轻的我……”

  不只是休伊特,怀念往日繁华的还大有人在,比如大师赛的运营方久事国际赛事管理有限公司。以往上海举办的历届大师赛,场场观众超过万人,费德勒的比赛更是人满为患,而今年的数字实在惨淡,截至12日,1号球场总计售出球票百张左右。其实不止是观众,本届大师赛的媒体数也少了不少,尤其是国内媒体,因为全运会分流,只有不到原先二分之一的记者前来采访。

  昨晚罗迪克与瓦林卡的压轴戏吸引了近3000名球迷入场,“美国大炮”只打了7局就因伤退赛,许多观众发出不满的嘘声。

  其实,罗迪克退赛一点也不意外。11日下午,还在北京争夺中网的男双冠军,24小时后又紧急现身上海大师赛的新闻发布会现场,当时他就对ATP密集的赛程大倒苦水,西班牙天王纳达尔也站出来帮腔。在上海最有观众缘的费德勒早早宣布退出,穆雷临近比赛宣布缺阵,再加上罗迪克,本届大师赛已经少了三个大佬,就算有纳达尔、小德等高手助阵,比赛的吸引力难免大打折扣。

  那么,差不多的球星阵容,上周的中网票房不错,和它“背靠背”的上海大师赛级别更高、积分更多,为什么却如此惨淡?“因为刚好在十一长假之后,能够在工作日取得休假的人并不多,像球迷的主力学生和白领,能在下午过来看球的人确实非常之少。”大师赛赛事门票销售处的工作人员介绍说,“现在就指望最后周末的票房了,希望大腕们都能留到最后。”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