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羽毛球女团决赛 广东不敌江苏连续三届亚军

2009年10月14日07: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第十一届全运会羽毛球比赛昨天在青岛决出了男团与女团冠军。广东女队在决赛中以1比3不敌江苏女队,连续3届全运会获得亚军。 谢杏芳被“套牢”

  广东女队与江苏女队的比赛被安排在今天上午9时开始,经过4个多小时的较量,这场角逐才分出胜负。团体赛比拼的不仅是实力,还有双方在排兵布阵上的谋略。江苏女队主教练在赛前曾经表示,希望让卢兰“逮住”谢杏芳,这样该队三个单打的取胜把握更大一些。随着双方的对阵公布,谢杏芳果然被卢兰“逮”上了。她们在第一盘女单对决中狭路相逢。经过两局的较量,谢杏芳以0比2告负,卢兰为江苏女队先拔头筹。“卢兰打得比较耐心,她熟悉我的打法。”谢杏芳第1局以19比21告负,第2局以9比21的大比分落败,她在赛后认为自己的状态一般。

  在第2盘女双的对决中,广东女队派出老将杨维伙拍世青赛女双冠军钟倩欣,她们的对手是汤金华/谭雯。广东女队把雅典奥运女双冠军杨维/张洁雯拆对,实属不得已,因为女单主力朱晶晶因伤不能上阵,为了保证在双打上全取两分,教练组不得不安排杨维与张洁雯各带一名新人。杨维/钟倩欣以2比0轻松获胜,为广东女队在大比分上扳成1比1。

  张洁雯遭“翻盘”

  第3盘女单对决在广东队的夏静云与江苏队的马来西亚黄金大奖赛和中国大师赛女单金牌得主王适娴之间进行。苦战3局后,夏静云以1比2惜败。广东女队必须拿下第4盘女双,才有机会把比赛拖进决胜盘。张洁雯/姚帼君在第一局中以21比17获胜,之后被对手孙晓黎/成淑以21比16扳回一局。在决胜局的较量中,张/姚组合一度以14比8领先,无奈被对手连追10分,最终以16比21惨遭翻盘。随着张洁雯/姚帼君输掉这一分,广东女队以1比3的大比分遗憾告负,未能一圆女团金牌梦。

  最后一次参加全运会的杨维在赛后感慨地说:“之前想到过这次比赛会很难打,毕竟江苏队的整体实力优于我们,但我们也没有遗憾,广东队能够在九运会、十运会、十一运会连续三届夺得亚军,也很不容易。这一次参赛的10名选手中可能有6到7人都会退役,我们能走到今天已经是很好了。”本届全运会羽毛球5个单项的角逐将从明天展开,广东队的谢杏芳、傅海峰、杨维/张洁雯等主力将悉数参赛。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