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奥运服饰厅在北京开展 主办方曾为奥运做出贡献

2009年10月14日20: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李江涛)北京服装学院民族服饰博物馆奥运服饰厅14日面向公众免费开放,并展示了服装学院为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设计、制作的各系列服装及相关资料。

    记者在展厅内看到,展览吸引了不少参观者,他们手舀相机对着一件件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服装拍照。

    据介绍,北京服装学院凭借专业特长和设计实力,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制服(包括工作人员、志愿者、技术官员服装三大类)、奥运火炬接力服装及中国代表团运动员领奖服装均由学院教师贺阳领导的团队设计完成。

    2005年12月北京奥组委正式启动奥运会制服设计项目,面向国内外招标。北京服装学院师生积极参与并组成设计小组,提交了设计方案。经过半年多的艰苦工作,以服装学院奥运服装设计团队为主提交的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工作人员、技术官员和志愿者服装设计方案从国内外200多个方案中脱颖而出,通过了评审。

    在此之后,该院提交的奥运会、残奥会火炬接力服装、中国代表团运动员领奖服装和颁奖礼仪服装设计方案也先后通过了北京奥组委、国家体育总局、国际奥委会的评审。该院还完成了这些设计方案以及多项其它奥运服装的制版、样衣制作、模特展示等工作。

    北京服装学院民族服饰博物馆成立于2000年,是中国第一家服饰类专业博物馆,也是集收藏、展示、科研、教学于一体的文化研究机构。作为目前国内最好的服装专业博物馆之一,它收藏有中国各民族的服装、饰品、织物等1万多件。(完)2009/10/14 20:2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