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武术女子对练天津喜获冠军 冯凯杰:气氛很紧张

2009年10月15日15: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等一会儿,等一会儿吧。最后排名还没出来,先看看她们的比分,好紧张啊!”站在赛场边的混合采访区的冯凯杰边拍着胸口边搂着好姐妹张欣怡焦急抬头看着赛场大屏幕,等待最后一个出场对手的最后比分。此前,这对天津女子对练组合以精彩的表现获得9.78分暂居榜首。

“9.72分!”看到对手没能反超她们,获得冠军的津门三姐妹冯凯杰、张欣怡和刘晓慧顿时兴奋地丢下手中的双刀和长枪,搂在一起喜极而泣。“能夺得这枚金牌,太不容易了……”已泣不成声的铁姑娘冯凯杰与张欣怡边擦着泪水,边忘情地抱着、跳着。四年的焦心等待,四年的酸甜苦辣,在这一刻等到了回报。“感谢刘教练(刘宝玉),感谢吴教练(吴锦雄),没有他们的培养和爱护,就没有现在这块金牌!”张欣怡激动地说。

  本次“滨州武林大会”是冯凯杰、张欣怡和刘晓慧三人对练组合的第二次全运之旅。四年前的江苏,刚刚配合练对练的她们代表青海参赛,最终在决赛中名列第九名。“那时我们动作难度、配合默契度和大赛经验都无法与现在相比,看着大姐姐们与冠军擦肩而过,心里也非常难受。所以早在四年前,我们的目标就是收复天津武术女子对练这块失地——重夺冠军。”四年前的十运会,天津武术传统优势项目女子对练只获得银牌。

  昨天女子对练决赛,共有七对选手采用双刀进双枪的动作配合。三朵津花就是其中一员。在她们出场之前,江苏组合张丽、纪泰菁和沈光美就以双刀进双枪动作获得9.76分,暂居首位。随后出场的三朵津花以一套水银泻地般的动作演练和高难度、高默契的配合打动了现场观众。短短50秒的比赛时间,手挚双刀的冯凯杰与使长枪的张欣怡和刘晓慧,展开电光火石般的对决。真是刀刀生风,枪枪生威。翻转腾挪间,双刀进双枪演绎得酣畅淋漓。“冯凯杰,漂亮!”“张欣怡,漂亮!”“刘晓慧,漂亮!”短短的演绎时间,忙坏了看台上一声高过一声的天津啦啦队员。在他们铿锵有力的伴奏下,三位津门女侠应变快速,招招生猛,眨眼间,一套动作演练完毕。记者 梁斌(新报滨州电)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