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小轮车越野赛哗啦啦摔倒一片 山西创造八年最佳

2009年10月16日10: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本报10月15日济南电(特派记者 张立宇)有时候银牌要远比金牌更加重要,比如今日上午赵志阳夺得的这枚银牌。在山东省竞技体育学校小轮车场进行的男子小轮车越野赛中,赵志阳顶着重重压力,在乱军中杀出重围,创造了小轮车运动在山西开展八年来的最好成绩。

  男子小轮车越野赛本来有五名山西选手参赛,但由于赛道难度较大,比赛选手们频频出现意外,山西健儿也没能避开,王宝玉、任超、韦江斌先后在资格赛、1/4决赛和半决赛中摔倒而导致无法晋级。11时30分决赛开始时,高高的出发台上山西队员只剩下22岁的赵志阳单人独骑。

  “这次比赛的争夺确实激烈,但那么多队友摔了之后却没有影响我的情绪。在小轮车赛道上摔倒在所难免,我当时就叮嘱自己,一定要控制好局面。”出发前,赵志阳这样告诉自己。有备才能无患。

  不出赵志阳的意料,决赛中再次有选手摔倒,摔倒的人竟然是夺冠的大热门、香港名将王史蒂芬!刚刚从出发台冲刺而下,在第一个坡道飞起后,王史蒂芬没能顺利“降落”,摔倒在赛道上。观众的惊呼声中,刚刚出发的选手一阵大乱。但早有心理准备的赵志阳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从容避开险情,控制住了局面。此后,他虽未能追上跑在第一位的解放军队选手孙越,仍然为山西小轮车队刷新了历史最好成绩。

  令人意外的是,登上领奖台的赵志阳没有一丝兴奋的样子,反而一直紧皱眉头,因为他的目标是金牌:“我觉得自己有冲金的实力,但是王史蒂芬在出发时摔倒影响了我的节奏,否则,孙越未必能赢了我。”

  当日的女子小轮车越野赛中,也有3名山西选手参赛,但她们都未能进入决赛。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