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超出任天津代表团旗手 现场观众将集体点火?

2009年10月16日12: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北京奥运会给世界留下了一个无与伦比的开幕式,它已成为大型运动会开幕式的坐标。今晚八时就将上演的全运会开幕式,多少也受到了北京奥运会的启发,模仿“卷轴”的“巨碗”运用声光电等多种手段,将独特的齐鲁文化、孔孟之乡的特色一一投射出来,其规模和水平已经超过了多哈亚运会。当然,最为引人注目的要数被列为一等机密的点火仪式,据了解,本次全运会的圣火将极有可能由一种特殊的现场观众集体“点火”的方式完成。

  和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的“卷轴”一样,本届全运会的开幕式将用一个代表山东酒文化的碗状巨型帷幕从空中展现独特的齐鲁文化。围绕这一直径达到了50米的“巨碗”,泰山拔地而起,黄河磅礴入海,孔子降生等场景以诗画的形式360度的向观众展现出来。不过,由于投影幕布轻薄,投影效果要想达到最佳,表面必须保持平整,一旦刮风视觉效果会大打折扣。所以,组委会上下对开幕式的“风向”格外关心。可偏偏今天济南就要变天。“据气象预报显示,明天上午济南会下小雨,晚上可能降温。现在我们最担心的就是刮风,因为下雨我们可以人工干预,风就没辙了。”昨天的全运会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官员无不担心的表示,为了将影响降到最低点,组委会特意在场外搭建了很多防风设施,“明天看看效果如何吧。”

  作为开幕式重中之重的点火仪式至今还保持着神秘的面纱,连全运会组委会副主任黄胜都声称自己不知道点火仪式什么样,“我们开幕式的运行团队从来没有对点火仪式进行过演练,为的就是给现场观众和参与演出的每个人一个惊喜。”不过,开幕式执行总导演刘冠麟还是向外界透露了一点信息,今晚的点火仪式将由体育场中央的5000人共同完成。当最后一名火炬手跑进奥体中心体育场,会采用某种方式由五千人共同完成最后的传递,从而体现“万众一心”和全民参与的概念。

  此外,天津代表团在开幕式上的旗手已经确定,为中国棒球队争得奥运第一胜的王超将出任旗手。

  记者 滕达(新报济南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