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开幕式亮点:开国大典红一师亮相 王皓或将点火

2009年10月16日12: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城市晚报

  今日20时,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将在山东济南奥体中心举行开幕式,CCTV-5将从18时30分开始进行直播。在14日晚间,济南奥体中心进行了开幕式预演,尽管点火方式的精彩程度传说是堪比北京奥运会,保密程度更是与北京奥运会不相上下,不过除了这个最大的悬念,记者仍旧提前了解到了开幕式上的一些亮点。

  亮点一

  开国大典红一师豪迈亮相

  “开国大典红一师”这个称号对济南军区某部队而言,是铭记于心的荣耀。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这支部队官兵代表全体陆军,作为第一方队走过天安门,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检阅。全运会开幕式上,首个节目就由红一师承担主要表演任务。其中黄河入海场景,84块巨幅绸布起伏,用来表现黄河水奔流翻滚的样子。以最大一块长23米、宽10米的绸布为例,18名战士在几分钟内高举20多公斤重的绸布,蹲下站起四五十次,十分消耗体力。在开幕式上,红一师的官兵还将参加其他演出节目,同时承担部分安保工作。自8月6日进场排练,到开幕式正式举行,在这支队伍里有62人推迟了婚期,11人家庭发生变故,7人妻子生产,却没有一人离开排练场。9月1日,部队为红一师官兵统一发放了“开国大典红一师”胸标,荣誉感一直激励着排练场的每一个人,为全运会成功举办做出贡献。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开幕式盛况空前!
期待谜底早点揭晓!

  亮点二

  巨型“碗”做屏幕

  山东元素将是本届全运会开幕式演出最大亮点,一山一水一圣人将在开幕式中作为重点推出。腾空而起的巨型“碗”幕则是整个开幕式演出亮点中的亮点。随着节目的不断变化,投射在“碗”幕上的影像也会不断变换,制造强烈的视觉冲击。这个巨型“碗”幕直径50米,高度是13米,剧组经过三个多月的尝试,才突破了将影像投射到巨型“碗”幕上的诸多难点。

  亮点三

  孙楠张惠妹同唱主题曲

  本届全运会开幕式主题歌定名为《相亲相爱》,将由孙楠、张惠妹、陈慧琳及一位中国澳门歌手联袂演唱。据悉,这首歌的创作历时数月,由张宏光作曲,吴彤配器,意境十分优美。当初,创作团队联系台湾某著名歌手演唱这首歌曲,歌手非常惊喜,并表示没有酬劳也要唱这首歌,条件只有一个:把这首歌收录在自己的最新专辑。这个歌手就是张惠妹。

  亮点四

  王皓或将点火令人期待

  在奥体中心记者看到,主火炬“如意”已经矗立在那里,而在开幕式彩排时,也是很“随便”地将其点燃了。尽管点火方式是最高机密,不过关于点火的人选早已是众说纷纭,各种猜测不断,其中有一个说法想必是最令吉林人期待的:由山东籍奥运冠军刘春红、王峰等人参与火炬最后一段路程的传递,最后则由5名运动员集体点火,其中就包括我省的王皓,另外还有香港代表团的“亚洲车王”黄金宝、东道主奥运冠军杜丽、张娟娟以及一位残疾人运动员。不过这种传说未能得到各方证实。

  全运日记

  全运会还没开始,但一场紧张的足球比赛还是牵动着不少记者的心,这场比赛就是阿根廷对阵乌拉圭的生死战,由于巨大的马拉多纳效应,记者中想看这场比赛的确是不在少数。

  前天晚上媒体村的接待工作迎来高潮,当天来报道的媒体创历史最高峰,晚餐时举行了招待媒体的欢迎晚宴,酒类免费畅饮,这可乐怀了嗜酒的记者朋友,不少记者喝得醉眼惺忪,喝高了的球迷都喜欢聚众看球,当天晚上有一场无关大局的世界杯预选赛——德国VS芬兰。不少人在看球时借着酒劲睡了过去。

  不管喝没喝多,昨天早上6点的阿根廷足球比赛是必须要看的,6点前,济南的天还没有亮,不少房间都亮起了灯,可惜的是好酒的人得自己掏钱去买酒了。一场还算精彩的比赛令大家精神了许多,终场前还有一个进球,算是犒劳了起早看球的球迷。上天站在了马拉多纳一边,只要逃过预选赛的超级球队,决赛都不会令人失望,这是世界杯的一条真理。

  后来问起了餐厅人员,该人员说:“8点前来吃饭的人今天特别少。”餐厅人员不是球迷,球迷8点前是不会去吃饭的。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