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TCL成为中男篮 官方合作伙伴及CBA指定赞助商

2009年10月16日17: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sshot-1

  TCL成为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官方合作伙伴及CBA指定赞助商

  营销背景:

  在成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合作伙伴之后6月27日,TCL集团成为中国男篮官方合作伙伴及CBA指定赞助商,并将为中国男篮及CBA提供资金和产品支持,以助力中国篮球打造科技和环保的运营平台。

  金融危机后全球经济环境的变化也对企业后奥运时代的体育营销提出了新的要求——在欧美市场陷入经济衰退的情况下,国内及亚太新兴市场增长潜力凸显,而全球消费电子行业的发展重心向中国及亚洲新兴市场转移的趋势逐渐显现。

与之相应,中国本土及亚洲新兴市场在TCL企业经营战略上的重要性也进一步凸显。夯实品牌基础,进一步强化与上述重要目标市场消费者的品牌联系,成为TCL品牌战略下一步推进重点

  因应时势,TCL体育营销因此进入了后奥运时代的崭新阶段。兼顾欧美市场,对国内普通大众和海外新兴市场影响力最大,大众参与度最高的篮球,成为实施TCL品牌战略和体育营销的重要载体。而中国篮球则为TCL提供了一个宽广的品牌营销平台。

  营销策略:

  玩转篮球 TCL布局后奥运营销

  这一品牌营销平台的“宽广”在于,篮球运动,是中国参与人数最多的运动之一,随着时代的进步,中国的篮球人口仍在迅猛增长。随着赛制的不断革新和运营的不断完善,赛季平均上座率超过75%,现场观众上百万的CBA也俨然已经成为中国第一大职业联赛。而中国男篮和明星球员,则日益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

  而作为亚运会上最受瞩目的冠军运动队之一,中国男篮及其比赛也将成为即将到来的亚运会上最吸引观众的热点之一。这也正契合身为广州亚运会合作伙伴的TCL在亚运周期内的体育营销目标。

  这也是TCL构建篮球营销平台的初衷——以代表世界领先科技的TCL视听和家电产品为载体,争取将创新科技和快乐体验带给更多消费者,为篮球观众带来全新的观赛体验,也让更多人全方位地体验篮球的激情、创意、个性与乐趣,从而建立起以消费者(受众)为核心的品牌沟通传播模型。

  亚运周期内的体育营销

  与中国篮球的携手,将进一步夯实TCL体育营销平台—在高端的综合赛事资源上,TCL拥有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推广权益和资源;在万众瞩目的运动队上,TCL将中国男篮揽入了自身营销平台中;而在具有足够的时间和区域跨度的高水平联赛上,TCL也在CBA拥有了相应支撑;这一体育营销体系的基础,则是大众运动人群的广泛参与,这也将是TCL围绕亚运和篮球等关键词铺展整合营销活动的重点。

  TCL规划从国家男篮、CBA联赛,以及后备力量培养和群众篮球三个层面,支持中国篮球的发展;配合中国之队篮球赛事,CBA联赛以及其他的篮球事件,全面展开市场推广、球迷互动活动和整合传播。

  营销手段:

  推出“TCL蓝光互动液晶电视X9”

  TCL集团向中国男篮赠送代表行业最新视听科技的TCL蓝光互动液晶电视X9,在成功携手中国男篮及CBA后,TCL计划以创新和环保的视听和家电产品为载体,将创意科技和快乐体验带给更多消费者,为篮球观众带来全新的观赛体验,让更多人全方位地体验篮球的激情、创意、个性与乐趣。

  营销效果:

  09年以来,TCL集团液晶电视的销量一直保持快速稳定的增长, 1-6月TCL液晶电视销量占到公司电视产品销量的56.0%。今年前6个月其主营产品液晶电视销量达2,931,251台,同比增长93.1%。其中国内市场6月液晶电视继续保持稳健快速增长的态势,同比上升275.3%,1-6月销售量劲升249%;海外市场也取得突破性增长,欧洲及新兴市场的液晶电视6月销售量分别同比上升363.1%及380.1%。

  

(责任编辑:李凤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