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辽宁奥运冠军方阵很拉风 人人胸前有个金牌图标

2009年10月17日12: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辽宁代表团入场
辽宁代表团入场

  在全运会的运动员入场式中,辽宁代表团第7个出场。奥运冠军张越红出任旗手;姚景远、孙福明等人组成绝无仅有的奥运冠军方阵;数十名辽宁市体育运动技术学院的学生组成了运动员方队,他们展示出辽宁体育健儿的英姿。在入场仪式上,辽宁军团用自己的表现大声呼告,“山东,我们来了!”

  辽军规模位居前列

  一直以来,辽宁就是体育大省,之前都被称作“辽老大”。在前几届的全运会上,辽宁代表团曾经多次获得金牌榜和团体总分第一的骄人成绩。

在本届全运会上,辽宁代表团仍然派出了庞大的运动员阵容,目的就是要在比赛当中取得更多的金牌,向家乡的父老乡亲汇报。

  在所有的参赛代表团中,辽宁代表团规模位居第六,运动员有642名,参加十一运会29个大项242个小项的角逐。本次全运会辽宁代表团总人数、运动员参赛人数、参赛项数超过历届全运会。

  奥运冠军方阵显示荣耀

  几乎每个代表团都有自己的特色,作为体育大省,辽宁体育代表团的特色就是冠军多。在历届奥运会上,辽宁健儿获得的奥运冠军数目在国内绝对名列前茅。组成奥运冠军方阵可以在运动成绩上体现辽宁的骄人战绩!

  入场仪式上,辽宁代表团在第七个出场,旗手由女排前国手张越红担任,之后是辽宁代表团的团长和副团长,之后就是众人瞩目的奥运冠军方队。这些冠军都身着橘红色的衣服,头戴礼帽,显示出了奥运冠军的独有气质。

  这些奥运冠军在赛场上都取得过令人尊敬的成绩,如今他们还在为辽宁体育做着贡献。杨昊和刘亚楠代表辽宁参加了本届全运会的女排比赛,郭跃也在本届全运会为辽宁队夺得了女双的金牌。孙福明则帮着金牌教练刘永福执教辽宁女子柔道队。现任辽宁男子举重队的教练姚景远在开幕式之后对记者说,“我还要回去,因为男子举重的比赛要晚些开始。回去继续管理训练,过几天再带领队员杀回济南!”

  入场仪式各有特色

  入场仪式中,第一个出场的解放军代表团就让我们精神为之一振。在刚刚结束的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阅兵仪式上,解放军的分列式表演就让我们的精神倍受鼓舞。在他们的代表团进入会场之时,旗手之后就是陆海空三军战士组成的护旗手。威武的气质显示了解放军代表团的特色。

  辽宁代表团的运动员方队由48名辽宁省体育学校的学生组成的入场阵容。这次走方阵的学生男性要求身高在1.9米以上,而女性身高要求在1.8米以上。这些学生经过了20天的封闭军训,由沈阳军区特别安排的教官进行指导。他们的出场也在场内掀起了一个小高潮。之后的几个来自少数民族自治区的代表团也都在出场运动员和官员的服装上大做文章,显示了自己的民族特色。之后的前卫体协的运动员则全部身穿武警和警察的服装,在经过主席台的时候,这些运动员又全部立定,面向主席台敬礼!

  直到最后一个代表团东道主山东代表团出场之时,全场音乐也随之改变,现场的气氛达到了最高潮!A08a晨报济南10月16日电 特派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