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羽球林丹90分钟艰难击退陈金 天王战再斗鲍春来

2009年10月18日09: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10月17日上午,全运会羽毛球进行了男单半决赛,陈金与林丹争夺进入决赛的资格,三局比赛耗时90分钟,整个过程让在场的观众也大饱眼福,最终陈金还是1:2输给了卫冕冠军林丹,18日林丹将迎战鲍春来争夺冠军席位。

 

  90分钟艰苦决胜负

  比赛于上午9时开始,现排名世界第四的陈金被看成是林丹卫冕之路的最大障碍,因此,比赛进行得异常激烈。第一局双方悬殊不大,比分交替上升,上半局陈金以微弱优势领先,林丹依靠凶狠的扣杀和对落点的准确判断以21:17取得首局胜利。第二局陈金展开了强势反击 ,掌控了整个比赛的节奏,从林丹3:0领先一直追至10:10和12:12,并利用林丹的失误拿下一局。第三局成为林丹冲冠的关键,再次上场的林丹杀气十足,重新调整战术后很快以21:7结束了决胜局的战斗。 

  “有点失望,但是已经尽力了。”赛后,陈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第一局中自己打得太急,有好几次机会没有把握好,第三局自己控制力和体力都开始跟不上,体能下降,这可能与自己之前打团体有关系,消耗太大。相比之下,林丹主要把精力投入到单打上面,会稍微轻松一些。  

  林丹在场上出人意料输掉了一局,对此,他也坦言当天的比赛自己早就预料到是个艰苦的过程。“第二局处理得不太理想,让陈金反超,在12:10领先的时候没有抓住机会。”他还说,第二局自己在领先的情况下丢分太多,好在第三局还不错,及时调整好了状态。  

  对阵小鲍不会手软 

  18日晚上,林丹将与鲍春来在决赛中相遇,这也不难让人想到四年前十运会的一幕,当时小鲍以0:2不敌林丹,与全运会冠军失之交臂。“感觉鲍春来最近状态不错,今年拿了很多冠军,既然他状态不错,我更要尽力去拼。”面对即将进行对决的鲍春来,林丹表示,作为职业运动员,不是过去拿过好的成绩就可以觉得无所谓,自己一定会去努力争取,去拼每一场比赛。 

  对于在决赛中再次面对林丹,小鲍说两个人的实力相当,已经打到这个地步,关键看在赛场上谁发挥得更好,谁的心态保持得比较好。“我的心态挺好,一定会尽力去打”。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