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南方日报:开幕式保密功夫做到家 点火给出惊喜

2009年10月18日11: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凡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开幕式内容是其最大悬念,组委会会想尽各种招数应对记者,不让核心内容泄露出去,特别是点火方式,组委会往往会把悬念留到最后时刻,给世人一个惊喜。

  虽然组委会想滴水不漏,但无孔不入的记者却能想尽招数挖出内幕来满足读者的好奇心。

最终开幕式内容能保密到最后时刻的没有几个,就是保密细节号称非常严格的北京奥运会,媒体提早一两天就把李宁飞天点火的细节挖了出来,甚至提早准备了李宁的文章供第二天发表。

  山东方面则是把保密功夫做到了家。前晚的5000人“薪火相传”点圣火的创意,真正到了最后时刻才揭晓。

  本报记者来山东前,曾专门做了全运会十大悬念这一策划,其中之一便是哪位明星最后点圣火。我们和山东本地媒体一样,猜测点圣火的是山东籍的奥运冠军。按常理,也只能这么去猜。

  前晚圣火进入济南奥体中心时,谜底才真正揭晓。除了首棒的山东籍奥运冠军刘春红是意料之中的人选外,其他的王峰伉俪同传火炬、第三棒的三人同传,第四棒的五人同点均是意外组合,非常有创意。当观众还在诧异时,圣火却以5000人“薪火相传”的方式点燃了主火炬。事后,无论是现场观众还是电视机前的观众,都有人称没看明白圣火是如何点燃的。

  广州是明年亚运会的东道主,正为明年的开幕式内容绞尽脑汁。看了全运会开幕式,广州亚运会的创作班子估计能有所启迪,而如何做到亚运会开幕式点火保密及创新,更是值得广州学习。

  特派记者戴学东王会赟本报山东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