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雪妹单车超两热门 “半路出家”跨栏改自行车

2009年10月18日11: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河北姑娘四年时间跨栏转行自行车 女子场地500米计时赛夺冠抢下开幕后首金
河北姑娘四年时间跨栏转行自行车 女子场地500米计时赛夺冠抢下开幕后首金

  昨天是全运会开幕后的第一个比赛日,济南城艳阳高照,然而在自行车赛场却爆出一大冷门。在女子场地500米计时赛中,面对十运会金牌得主老将姜翠华和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郭爽等名将,河北选手李雪妹以33秒898这一打破全国纪录并超亚洲纪录的个人最好成绩,将全运会开幕后的首枚金牌收入囊中,夺冠热门郭爽仅获第三。

  ■跨栏不行改骑车

  今年21岁的李雪妹从2005年开始才接触自行车运动,之前她在廊坊体校从事的项目是百米跨栏,“那时候成绩一点儿也不好,最快只跑了15秒多,人家都跑14秒几,发展空间比较小,后来我们教练把我选出来改练自行车。

”李雪妹的这次转行非常成功,第一次参加全运会的她便爆冷夺金。“平时她的训练成绩是34秒1、34秒2左右,其实这次来是希望争取拿块奖牌的。”她的教练常玉斌笑着说,“结果发现郭爽她们发挥得都不算理想,当时我就想这回有了。”

  ■冷门背后有必然

  李雪妹的夺冠确实令人意外,不过除了郭爽和宫金杰等实力强劲的选手发挥不尽如人意,其自身的发挥和背后的苦练才是最主要的原因,“耐力是我的长处,教练为了让我提高耐力长期让我跟在男队员后面,再加上今天的启动特别好,可以说是超水平发挥。”河北队平时的训练条件并不好,和其他队伍在木质赛道上训练不同,他们使用的是水泥赛道。“别的队伍冬训都在南方,我们在秦皇岛,有的时候摄氏零下十四五度还在室外训练。”常玉斌说,“而且很多队不光在室内,甚至在奥运场馆里练,而我们只能在水泥地上练。四天前才来到这里适应木质赛道,结果特别兴奋。”

  ■未来主攻争先赛

  本届全运会过后,女子场地500米计时赛就将退出全运赛场,这意味着李雪妹完成了该项目在全运会中的绝唱,“说实话,(这个项目取消了)还是挺遗憾的,不过我还会参加争先赛。”虽然在500米计时赛中证明了自己,但是李雪妹还是刻意保持了低调,“成绩现在不好说,只能说尽量去争取一个好成绩,并且能够参加越来越多的大赛来提高自己。”至于会不会庆祝一下夺冠,她表示:“还是先放一放,比赛更重要,只是给爸爸打了个电话报喜。”

  ■本报济南专电 记者 王子轩

  ■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