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举起“世界重量” 仨湘妹子“举重若轻”

2009年10月18日15: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济南电 十一运会举重比赛开赛首日便掀起破、超纪录高潮,在昨天进行的女子48公斤级和53公斤级比赛中,3名湘妹子如同儿戏般,竟在这两个级别中共13次超世界纪录,令前来观摩的世界举重界人士瞠目结舌。

  女子48公斤级是十一运会举重项目的第一个比赛。

来自湖南的王明娟和杨炼率先掀起了破、超纪录的高潮。先是在抓举中,王明娟和杨炼同样以99公斤的成绩超世界纪录,接着在挺举中,王明娟又挺起121公斤的杠铃,超过了北京奥运会冠军陈燮霞保持的120公斤的挺举世界纪录,并以220公斤的总成绩令杨炼保持的217公斤总成绩的世界纪录作古。

  但是,与另一位湘妹子李萍在随后进行的53公斤级比赛中的表现相比,王明娟和杨炼5次超世界纪录就显得“小巫见大巫”了。

  率先进行抓举是李萍的弱项,但是102公斤的世界纪录还是没有挡住她超纪录的步伐,李萍在第三把抓起了103公斤,超过世界纪录1公斤。随后进入李萍的强项挺举后,她更是“举重若轻”,第一把就举起了超世界纪录的127公斤的重量,并以230公斤的总成绩超过世界纪录,之后她每一次成功都意味着新的纪录被超过,最终她以不可思议的8次超世界纪录的成绩轻松摘取了金牌。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