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美的中国精英赛梁文冲捧杯 收获09赛季首个冠军

2009年10月18日21: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美的集团董事局主席何享健为梁文冲颁发冠军奖杯,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2009年10月18日,2009美的中国精英赛落下帷幕。中国球手梁文冲以总成绩 270杆(-14)如愿夺冠,这是暨2008年印尼公开赛后梁文冲2009赛季夺得的第一项桂冠,延续了美的中国精英赛后两轮领先球手最终夺冠的神话。2006年美的精英赛冠军张连伟以274杆(-10)单独位列第二,这也是张连伟09赛季的最好成绩,他还在第三轮创下该赛事前9洞的最低杆数记录29杆。

  决赛轮中,被寄予厚望的张梁组合成功扳倒澳洲球手。安德鲁•马丁在前5洞连续打博基和双博基,首先下马。接着,克雷格•斯科特在第13,14洞打博基和双博基后也步同伴的后尘,跌下领先榜。梁文冲为自己的夺冠之路提前扫清障碍,锁定胜局。而冠军之夺换成了亚军之争。来到第18洞,张连伟以-9杆成绩与另外两位今天表现上佳的澳洲球手彼得•威尔逊和马修•米勒并列第二,能否独享亚军成果,关键看张连伟最后一洞力挽狂澜,结果是这位中国老将做到了!>>点击浏览美的中国精英赛专题

    >>首轮比赛回顾  次轮比赛  第三轮比赛  成绩  精彩图片

   梁文冲,张连伟分列2009美的中国精英赛第一,第二位置,两位中国人占据冠,亚宝座,均创下该赛事的记录,而即将于11月底到来的欧米茄观澜湖世界杯,张梁将再次联手对抗外敌,本次赛事的成功为他们的世界杯之战增加了信心。

  以-9杆位列并列第三的,来自澳洲的彼得•威尔逊也是第四轮表现最好的球手,他整轮打出-7杆,7只小鸟,没有一个博基。他谈到这归功于他精准的推杆,整轮一共打出25推,其中在第17洞抓下60英尺长的小鸟推。

张连伟获美的中国精英赛亚军,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此次,中国大陆球手共有44位职业球手参赛,5位国家队队员,24位中国大陆球手晋级后两轮比赛,包含2位国家队队员。奖金榜排名前十中,有3位中国大陆球手,均刷新美的中国精英赛历届记录。除了张连伟和梁文冲,中巡赛球手孔维海也以-8杆成绩取得了并列第六的好成绩,这也是他个人职业生涯在国际大赛中的最好成绩。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高尔夫加油!
恭喜梁文冲!
恭喜张连伟!
希望踊跃出更多优秀球员

  2009美的中国精英赛是高尔夫入奥运后中国的首场职业大赛,也是首次加入“同一亚洲精英系列赛”(ONE ASIA),并且由中国人夺得冠军,很大程度上推动了高尔夫在中国的发展。美的中国精英赛5年来都在顺德君兰国际高尔夫球会举行,带动了顺德体育文化产业的迅速发展,同时培育了更多人参与到高尔夫这个奥运项目中来,特别是在青少年人群中的普及。

  梁文冲代表着中国的第一代青少年高尔夫球手,张连伟代表着中国的第一代职业球手,他们的胜利不仅是赛事本身的成功,更表明了两位球手在高尔夫入奥前的中国职业高尔夫艰难道路上所付出的努力和汗水。梁文冲赛后呼吁:希望大家更多地去关注青少年,他们是7年后中国球手登上奥运舞台的希望。

  2009美的中国精英赛是“同一亚洲精英系列赛”(ONE ASIA)新赛季的第三站,“同一亚洲精英系列赛”(ONE ASIA)于2009年成立,09赛季包含5站比赛,其中2站在中国举行。据“同一亚洲”官员透露:明年将会有10-12站,并会根据每站的参赛阵容而获得世界排名积分,每站比赛也会预留10个名额给亚巡赛球手,逐年完善,最终真正达到一个囊括亚洲泛太平洋的巡回赛。

    相关链接:

    >>视频:张连伟长草切鸟成功 荣获美的精英赛亚军

    >>视频:09美的赛颁奖典礼 梁文冲夺冠获9万美元

    >>视频:美的精英赛捧杯 梁文冲获本赛季首个冠军

    >>视频:稳扎稳打保持优势 梁文冲第18洞比赛回顾

    >>视频:获美的赛亚军 张连伟将与阿冲迎战世界杯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