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山西摔跤再传捷报 常胜大将军一分未失顺利晋级

2009年10月19日1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本报10月18日济南电(特派记者 张立宇)一金一铜!我省摔跤健儿再传捷报!!今日下午,在十一运男子古典式摔跤74公斤级比赛中,常永祥、张祥龙分别斩获一枚金牌、一枚铜牌。目前,我省代表团共获得3金7银8铜,距离超越上届全运会20枚奖牌的纪录只剩咫尺之遥。

“帮你起个标题吧,就叫‘胜利会师’。”上午的半决赛前,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主任李俊文笑逐颜开。所有的山西团成员都很高兴,因为常永祥顺利晋级,也因为张祥龙的超常发挥。

  在父亲、姐姐、弟弟等20多名亲友团的支持下,常永祥体现了中国男子国际式摔跤最高手的实力,淘汰赛中先后战胜陕西选手郝院东、内蒙古选手满都呼晋级半决赛。更让对手胆寒的是,他在比赛中竟然一分未失!

  赛前不被看好的张祥龙竟然紧随常永祥之后,也跻身半决赛,更重要的是他在1/4决赛中竟然战胜了山东名将张兵宣。赛后,这场胜利被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凤楼评价为“最重要的胜利”。因为“他给常永祥踢开了夺冠路上最大的石头,有东道主之利的张兵宣进入决赛,结果就不好说了”。

  可惜,半决赛中两名山西健儿没能“胜利会师”。虽然常永祥继续一分未失杀入决赛后,依然“赖”在赛场看着队友的比赛(按规定比赛结束后,运动员要离开赛场),但他看到的仍然是辽宁选手田海龙的胜利。

  田海龙可以说是常永祥的“克星”,在两人仅有的两次交手中,常永祥全部落败。但是,下午的比赛中,常永祥让对手看到了,经过北京奥运会历练,创造了中国男子国际式摔跤最好成绩的人有多强大。

  与前面的三场比赛如出一辙:第一局的1分30秒结束,双方战成0∶0,田海龙被判跪撑,常永祥经过一番努力,做出拱桥动作,赢得3分;第二局双方依然0∶0,这次是常永祥跪撑,最终他防守成功,而对方被罚1分。随后常永祥守得风雨不透,最后五秒,随着山西拉拉队响彻全场的“5、4、3、2、1”,常永祥赢得冠军,依旧一分未失!

  张祥龙的队友弃权,他不战而胜获得并列第三名。

  至此,山西古典式摔跤队的比赛全部结束,他们有9人进入全运会,7人获得名次。算上常永祥因夺得北京奥运会银牌而被双倍计入的两银,古典式摔跤队共获得1金2银2铜,积80分,超额完成了1金25分的任务。

  已经有18枚奖牌在手的山西代表团距离完成本届全运会目标“两个确保”中的第一个确保,即确保金牌数(10金)、奖牌数(20枚奖牌)、总分数(503分)三项指标中与上届全运会相比有一项取得新的突破,也只剩咫尺之遥。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