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游泳比赛再决四金 山东陈倩夺冠超亚洲纪录

2009年10月19日11: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10月18日讯 在今天进行的游泳比赛中,山东队年仅16 岁的陈倩为山东代表团再添一金。她在女子 400 米自由泳决赛中,以4分02秒35 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个成绩也超过了亚洲纪录。

  在女子 400米自由泳决赛中,陈倩面对的是获得 400 米个人混合泳的湖南名将李玄旭和北京名将刘京。

比赛一开始,李玄旭就一马当先游在第一位,100米转身时处于领先,其后陈倩紧追不舍并跃居第一位,李玄旭落到第二位,刘京排到第三位。半程过后,陈倩已经领先其他选手一个身位之多,最后50米她一鼓作气继续加速,其优势也越来越大。最终,陈倩以4分02秒35 的成绩打破了亚洲纪录并获得金牌,刘京以4分04秒12获得银牌,解放军选手李雪以4分05秒55的成绩获得铜牌,李玄旭获得第四名。

  其他选手的发挥也很出色,上海名将刘子歌夺得女子 100米蝶泳金牌并打破了亚洲纪录,云南选手谢智获得男子 100 米蛙泳金牌并打破了全国纪录,张琳领军的北京队夺得男子 4×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并打破了亚洲纪录。

  赛后陈倩第一时间接受了记者采访,首先陈倩自己评价了一下今天的表现,她表示自己今天游得不错,能在家乡拿到这块金牌也很开心。记者提到400 米比赛是一个相对距离较长的比赛,她如何在比赛中从始至终地保持领先,陈倩笑了笑说:“我只是将平时训练中练到的都比了出来。”记者此后问了一个相对困难的问题,在所有对手中谁是陈倩今天最大的威胁,陈倩谦虚地表示,今天比赛大家水平都差不多。最后陈倩还说到今天在比赛中听到了家乡父老的加油声。

  陈倩还特意提到了现场的观众,“感谢那么多热情的观众为我加油助威,这是我前进的动力。”除了“观众团”,陈倩还有一个“亲友团”,她的爸爸、妈妈、舅舅、舅妈专门从青岛赶来加油助威。陈妈妈告诉记者,“看女儿比赛,那感觉真是紧张啊,都喘不过气来了。”说完,陈妈妈急忙赶到运动员准备区,她还要帮着陈倩拎衣服、鞋子。毕竟,女儿才16岁,妈妈还不放心。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