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十一运射箭赛场爆大冷门 奥运冠军张娟娟被淘汰

2009年10月19日11: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青岛10月18日专电(记者曹雷)十一运射箭比赛场位于青岛市体育运动学校,而此地恰好是青岛籍奥运冠军张娟娟的母校。今天上午张娟娟轻松战胜陕西选手吴双双后,却在下午进行的女子个人淘汰赛上止步16强,无缘决赛,爆出射箭赛场最大冷门。

  因为身背奥运冠军光环,张娟娟的到来让青岛市体育运动学校的老师和学生们兴奋不已。和学生们交谈,话题全部聚焦到她们的师姐和心中偶像张娟娟身上。“娟娟师姐是我们的榜样,曾经在北京奥运会上打破中国射箭手逢韩不胜的神话,让人兴奋。”“张娟娟是半路出家的奥运冠军。”上午,观看着射箭比赛,青岛体育运动学校副校长车增德兴奋地说,张娟娟以前是练射击的,后来被选材的教练曲月峰发现,才走上射箭道路。1995年到1996年,张娟娟作为正式注册学生进入青岛体校学习和训练,因为成绩优异,一年后就被输送到山东省队,并多次代表山东队参加全运会射箭比赛并取得荣誉。记者了解到,回母校参加十一运射箭比赛的除了张娟娟外,还有她的队友张妮娜、姜林以及解放军队的张清和金海。

  在昨天上午进行的女子排名赛中,张娟娟以621环的总成绩位列第五。比赛中,张娟娟表现得很放松。今天上午,张娟娟与排名第60位的陕西队吴双双进行了1/32决赛。比赛波澜不惊,张娟娟最终以106:94取得胜利。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张娟娟笑着说今天没有昨天发挥得好,感觉一般,像好久没有参加比赛一样。比赛一开始状态不好,后来慢慢调整了心态,才逐渐找到感觉。然而,在下午进行的1/16淘汰赛上,在总数12支箭的比赛中,张娟娟射出了100环,浙江选手王鑫童射出102环。张娟娟以2环的微弱差距止步射箭比赛第二轮。

  显然,张娟娟被淘汰出乎所有人意料,尤其是其母校的老师和师弟师妹们,甚至有人哭了起来。在混合采访区,输掉比赛的张娟娟看上去心情很差,仅用“打得一般”、“有两箭没射好”等话语敷衍记者。之后,便迅速逃离混合区。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