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于洋杜婧羽球女双轻松摘金 夺取冠军先感谢恩师

2009年10月19日13: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于洋、杜婧羽球女双轻松摘金

  虽然贵为奥运会冠军,但于洋和杜婧的荣誉簿上还缺少一个全运会金牌。

  在昨日的羽毛球女双决赛中,两人发挥出了强大的实力,2:0闪电击败湖北组合王晓理和赵芸蕾,夺得金牌。

  “这块金牌是必须的!家里摆金牌的柜子都留出来了,拿不到妈妈会骂的!”赛后,于洋和杜婧搞笑地说。

  夺取金牌先谢恩师

  2:0,于洋和杜婧取得了完胜。

  赛后,两人习惯性地振臂欢呼,击掌庆祝,向现场观众鞠躬致意。随后,杜婧大步跑向场边的辽宁羽毛球队总教练王斌处,和他热烈拥抱。紧接着,于洋跑过去和王斌拥抱。就在比赛前,王斌的肺部出了问题,还没来得及在医院进行全面检查,他就赶到了赛场指挥这场女双决赛。

  “王教练这么多年一直默默地支持我们,无论是在辽宁队还是国家队,在我和杜婧困难的时候都是他在指点我们。我真的很感谢他,夺得金牌是献给教练最好的礼物。”于洋说。而杜婧更是直言:“没有教练的帮助,就没有我们的成绩。王导是一个敬业的人,感谢他为我们的付出。”

  “内部较量”夺金不易

  “奥运会金牌有了,现在第一块全运会金牌也终于拿到了,我们一定会悉心珍藏!”于洋赛后表示,虽然结果看上去很轻松,但过程却并不轻松。“全运会比赛的困难很大,这样的比赛就是国家队的内部较量。大家知根知底,要想杀出重围摘取桂冠,难度相当大!”

  相比于于洋的低调,杜婧则快人快语,“赛前我俩就想好了,只要有一线夺金希望,我们就绝不放弃!事实上,本届全运会,我和于洋就是冲着这块金牌来的,一定要为家乡父老带回一面金牌。”在于洋和杜婧看来,获得奥运会冠军是为国家赢得荣誉,而获得全运会冠军,则是为家乡做贡献。

  “全运会4年一届,在我们的心目中不亚于奥运会,而且省里面也一直给我们方方面面的支持,我们有义务、有责任获得这枚金牌,这是必须的。”两人异口同声地说。

  夺冠之后没有假期

  获得全运会冠军后,于洋和杜婧的心踏实了。

  “接下来,我们的长远目标还是备战伦敦奥运会!没别的,我们就是要击败所有的对手,无论是国内、还是在世界赛场。当然我们也会摆正自己的位置,不能骄傲,还需进一步提升。”于洋说。

  全运会夺冠,已经证明了于洋和杜婧在国内羽毛球女双的霸主地位,“坦率地讲,我们不怕对手的竞争、对抗,怕的只是伤病。其实我们两人目前都有伤在身,因为伤病,我们也丢掉了世锦赛的冠军。所以,在未来的征战道路上,我们必须要正视、避免伤病。”杜婧表示。

  拿到全运会女双金牌,两人很开心,但却丝毫不放松,“我们把金牌赢下来了,但回家庆祝却不可能了。马上就要去北京备战超级赛,到时候如果夺冠了,一块庆祝吧,哈哈!”于洋、杜婧说。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