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赛艇女将尿样阳性 赛区各队“谈药色变”

2009年10月19日15: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今天上午,记者从十一运会主会场赶到日照赛区,准备采访在这里进行的水上项目比赛。当记者与北京相关项目运动队联系了解情况时,对方略显神秘地告诉记者,“你知道吗,河南队查出了一例兴奋剂。”

  赛艇女将尿样阳性

  记者从该赛区的通气会上了解到,河南女子赛艇运动员郭林娜在十一运会组委会兴奋剂检查部实施的兴奋剂检查中,A瓶尿样检验结果呈蛋白同化制剂阳性,组委会决定取消其成绩,进一步处罚将在研究后作出。

随后,十一运会组委会也在济南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对郭林娜的处罚决定:1、取消郭林娜第十一届全运会赛艇项目的参赛资格和该项目的比赛成绩;2、取消河南省体育代表团第十一届全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资格;3、给予该代表团全国体育系统内通报批评,并通报其上级主管单位;4、进一步的处罚将根据体育总局的有关规定由相关部门作出处理。

  记者跟进了解到,赛艇选手的报到时间为12日,报到日当晚检查人员赶到日照对郭林娜进行赛前检查,14日尿样送进实验室化验,16日晚结果得出。

  据介绍,郭林娜在今年6月份的赛艇世界杯慕尼黑站上与队友一起为中国队摘取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金牌。在16日进行的本届全运会赛艇女子轻量级2000米双人双桨预赛中,她与队友以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

  赛区各队谈药色变

  据了解,很多运动队17日晚便得到了官方的通报,媒体知道此事的也不少,但此类事件非同小可,一定要等到官方声音,故今天上午才沸扬起来。据说,河南省代表团很快表态,称已成立调查组对此事进行调查,绝不姑息迁就任何人。

  记者碰到了两位来自某省的赛艇运动员,她们有些郁闷:“我们不吃药,也经过了药检,没问题。但今天省里其他队的都给我们发短信问这件事情,弄得好像跟我们有什么关系似的。”打通河南代表团一位熟人的手机,对方支支吾吾告诉记者,省里已下令严查,现在说不好是谁的责任。

  为此询问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工作人员,这件事究竟是个人还是集体行为。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郭林娜使用的兴奋剂19―去甲雄酮,是一种“老药”,可以说很容易被查出。2006年,国家有关部门就明确规定了极其严格的该药品流通程序,一般很难“买到”。他说:“事情不是那么简单。”

  本报记者 吴东

  (本报日照18日电)

  各方反应

  中国赛艇协会在知悉此事后迅速做出回应,申明郭林娜并非国家队队员。该协会负责人称,今年6月,为支持各省市备战十一运会,为其提供比赛机会,所以由各省市混合组队参加德国慕尼黑世界杯比赛,其中河南代表队参加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比赛并夺冠。

  据河南赛艇队的运动员透露,郭林娜和同艇队友情绪波动较大,一直在哭,“很伤心,很委屈。”今天,她俩已不知去向。

  国家反兴奋剂中心主任杜利军说,目前郭林娜的A瓶尿样呈阳性,她仍然有权提出申诉。

  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综合处处长袁虹介绍,“如果一切属实,郭林娜将会被禁赛4年”。RJ076

  新闻链接

  “蛋白同化制剂”又称同化激素,俗称合成类固醇,是合成代谢类药物,具有促进蛋白质合成和减少氨基酸分解的特征,可促进肌肉增生,提高动作力度和增强男性性特征。这类药物在医疗实践活动中常用于慢性消耗性疾病及大手术、肿瘤化疗、严重感染等对肌体严重损伤后的复原治疗。但如果出于非医疗目的而使用(滥用)此类药物则会导致生理、心理的不良后果。在生理方面,滥用蛋白同化制剂会引起人体内分泌系统紊乱、肝脏功能损伤、心血管系统疾患甚至引起恶性肿瘤和免疫功能障碍,等等;在心理方面,滥用这类药物会引起抑郁情绪、冲动、攻击性行为,等等。此外,滥用这类药物会形成强烈的心理依赖。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