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组委会:选手不接种疫苗 工作人员记者未现病例

2009年10月19日21: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莫言
[点击看组图]
组委会医疗卫生部副部长康永军
组图:全运组委会召开发布会通报甲型H1N1流感情况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莫言 10月19日济南报道)今晚,十一运会组委会召开紧急发布会,就安徽男子手球队三名队员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一事进行说明。组委会医疗卫生部副部长康永军表示,目前,中国正在进入甲流的第二次爆发期,但运动员由于需要兴奋剂检查、检测,因此,应国家体育总局的要求,不会对运动员进行疫苗接种。

视频:组委会-不会给运动员接种疫苗

  根据卫生部12320领导小组办公室7月15日发布的公告,从7月14日起,12320甲型H1N1流感报送工作由日报改为周报,各地12320每周一上报前一周甲型H1N1流感咨询情况。不过其中也加入了“相关突发事件即时报送”的制度。从15日发现并确诊病例到今天新闻发布会的召开,此次运动员感染甲流事件是在经过了4天的“保密期”后才浮出水面,康永民也在媒体的要求下先对此事进行了解释,“现在国家对甲型H1N1流感的报告制度已经从日报改成了周报,就是每周通报一次,所以我们没有在网上进行单独公布”。

  据悉,第十一届全运会疾控严密,在媒体村、全运村及各比赛场馆的出入口都有体温检测设备及疾控工作人员对出入人群进行检测,而且早在9月27日,全运会专用的16.2万支甲型H1N1流感疫苗就已运抵山东各地,目前,参与全运会重大活动的人员的已经进行了13.4万支疫苗的应急接种。

  康永军表示,目前,全运会的工作人员、志愿者由于提前接种疫苗,并未出现甲流病例,媒体工作人员中也没有相关的病例报告。康永军表示,运动员能否接种疫苗不由组委会决定,“运动员归国家体育总局管,处于兴奋剂检测的需要,他们并未要求对运动员进行疫苗接种”。不过,康永军表示,“我们要求代表团每天报告体温,我们也每天向竞赛委员会提交运动员健康状况的报告”。

    最新-全运男手安徽确诊3例甲流 能否继续参赛仍待定
    进展-安徽河北男手队确诊3例甲流病例 患者已经退烧
    起因-全运赛场惊现甲流疑云 男子手球揭幕战被迫取消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不管怎样,人的生命最重要吧?!
先隔离,然后退赛回家休养吧!
不要扩大范围!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