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预赛失利杜丽归罪“心脏病” 全运会不相信名气

2009年10月20日05: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在昨天上午进行的第11届全运会女子十米气步枪比赛中,杜丽以0.1环的微弱劣势无缘决赛。这样,本次全运会上,杜丽未得到任何个人奖牌。不只是杜丽,在本届全运会上众多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纷纷落马。尽管有正处于调整期的原因在里面,不过运动会的魅力就在于“一切皆有可能”,名气大并不是一定会夺冠,即便你是奥运冠军,也要接受全运会法则。

  身体不适篇

  作为奥运会冠军、东道主山东队中最受关注的选手,杜丽这次的成绩很难交代。除了成名后应酬过多、将更多精力投入到与庞伟谈恋爱之中而导致训练不系统外,她在昨天赛后又突然爆出自己因心脏病可能退役的消息。事实上,在50米步枪三姿赛失利后,她也把原因归结为“肚子疼”。据悉,杜丽在接受某报记者采访时说:“其实我身体一直不好,心脏有毛病,之前一直没给大家说,怕大家担心。现在奥运全运都完了,可以说了。”

  与杜丽相比,奥运会10米气手枪冠军陈颖的理由则高明很多,在无缘决赛之后,陈颖给出的理由是生完小孩后太累了。而昨天,北京奥运会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级冠军佟文,也因伤退出了尚未开赛的柔道比赛。

  思想压力篇

  奥运会冠军大都是各自项目中的佼佼者,但很多项目上,全运会冠军之争的激烈程度并不逊于奥运会,比如射击。在女子10米气手枪的比赛中,奥运冠军、陕西名将郭文珺资格赛中仅排在第5位,且最终在决赛中获得第二名,丢掉了金牌。尽管郭文珺表示不想背上太重思想包袱,不过从她赛场的表现来看,正是巨大的压力使其丢掉了冠军。同样是奥运会冠军,庞伟、陆春龙都因为压力太大而丢冠。

  昨天进行的男子50米步枪卧射资格赛集中了雅典奥运会冠军贾占波、10米步枪奥运会冠军朱启南和北京奥运会冠军邱健,出人意料的是,“三大金刚”竟全被淘汰出局,原因之一就是压力。

  天空不作美篇

  济南最近几天天空不作美,也影响了很多项目的比赛,比如在户外进行的射箭比赛。18日举行的女子射箭个人1/16决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张娟娟面对名不见经传的选手,以2环之差惨遭淘汰,而他的丈夫、北京奥运男团铜牌得主薛海峰也在男子反曲弓首轮被淘汰。一位现场裁判介绍说:“风力最大时可能不止7级,这种天气下运动员比赛难度很大。”而张娟娟的启蒙教练曲月锋表示,她被淘汰的主要原因就是风速。“不过,除了风力的影响外,也有心理因素。张娟娟是青岛人,从小就在这个赛场训练,比赛时赛场四周都挂着她的照片,加上有不少领导来看比赛,主场优势反而变成了主场压力。”曲月锋说。

  本报特派山东记者 李文武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