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春风拂面体坛暖 熊倪:总书记激励我们努力工作

2009年10月20日08: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10月17日,“泉城”济南阳光明媚,碧空万里。坐在山东大厦幽静的咖啡厅里,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还沉浸在前一天受到胡锦涛总书记亲切接见的喜悦和激动之中:“总书记要我‘保重身体,继续努力’,就像家长关心孩子一样地关心着我们。

我只是为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尽了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但党和国家却给了我这么多的荣誉和关怀,我感到特别激动。”

  在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开幕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于16日下午在济南亲切接见了新中国体育发展60年来涌现出的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并发表了重要讲话。这给全国体育战线的广大工作者带来了巨大鼓舞。曾先后6次参加奥运会,并先后两次夺得奥运金牌的射击名将王义夫,便是这光荣群体中的一员。

  祖国和人民没有忘记,老一代体育工作者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为新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砌下一块块基石!今年已经75岁高龄的王富洲,是中国最早的登山队员之一,曾在1960年作为中国登山队的一员成功登上了珠穆朗玛峰,从而实现了人类历史上首次从珠峰北坡登顶的壮举。时隔近50年后,再次受到总书记接见的王富洲依然壮心不已:“现在社会进步了,经济发展了,体育事业有了这么好的外部环境,肯定会取得更大的成就。”

  祖国和人民没有忘记,改革开放初期的体育健儿们,用自己的努力和付出在中国重返奥运大家庭之后,擂响“振兴中华”的时代强音!为新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第一枚奥运会金牌的许海峰,在退役之后拿起了教鞭,为中国射击培养了很多世界冠军。聆听了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许海峰感慨万千:“正是在党和国家的亲切关怀下,我们才能在奥运会等一系列世界大赛中取得那么多优异的成绩。我们将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倍努力,力争使我国的体育事业更上一个新台阶。”

  祖国和人民没有忘记,沐浴着改革开放春风成长起来的新一代体育工作者,用火热的青春和真挚的情感勾画出新时代的体育画卷!两届奥运会跳水金牌获得者熊倪动情地说:“总书记的关怀和教导,更加激励我们以后努力工作,继续为国争光。”如今,已经担任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的熊倪正在新的岗位上,继续为自己的体育理想而奋斗。

  刚刚揭幕的本届全运会,宏大的开幕式让这些为新中国体育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的人们更觉激动。曾在1963 年举行的第57届世界速滑锦标赛上,为新中国夺得第一个速滑世界冠军的朝鲜族优秀运动员罗致焕对此感触很深:“从第一届到第十一届,全运会的发展正反映出新中国建国60 年来的巨大变化。现在总书记提出我国要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更是进一步指明了我国体育事业的发展方向。我们这些老同志要和年轻人一道,为尽早实现这个目标再尽一份力。”

  举国欢腾笑颜展,春风拂面体坛暖。一张张激动的面孔,一句句感人的话语,在党和国家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这些新中国体育事业的参与者和见证者们愈发坚信,新中国的体育事业必将实现新的跨越,取得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