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国纪录超世界纪录 女子举重已到“养狼”之时

2009年10月20日09: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全运会女子举重激战正酣,在济南皇亭体育馆的举重台上,女举老将新秀们把世界纪录玩弄于股掌之间,你超一个我超一个好不热闹,不完全统计,开赛两天超世界纪录的次数已经不下10次,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为中国女举超一流的实力而感到自豪,但同时又有一丝隐忧。

  中国女子举重的成绩一直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甚至在大部分级别上中国的全国纪录要高于世界纪录,这种不合常理的情况是世界纪录的尴尬也是中国女子举重的尴尬。对于竞技体育,没有充分的竞争就难以良性发展。欧洲五大联赛、美国NBA 更是吸引无数的目光,它们是竞技体育最成功的代表,而这种成功除了足球、篮球本身广泛的群众基础外,充分的竞争,甚至人为制造的竞争,冤家、死敌、德比都是它们吸引眼球的重要因素。

  反观我们的很多优势项目,包括举重在内,武术、乒乓球等,虽然也有竞争,虽然竞争也很激烈,但大都是在国内的争斗,走出国门难觅对手,人家都比不过你,所以我们走出国门的机会也就不多。一个明显的例子是,乒乓球都已经打出了世界拼中国的比赛,结果事实证明世界不仅打不过中国,而且根本没的打。女子举重更尴尬,不需同台较力,几个纪录已经宣告中国没有对手。没有对手已经让蔡振华感到了危机,所以他抛出了“养狼”计划,

  因此我认为掌门人马文广那句“与世界分享经验”也是必要的,中国女举应该像乒乓球一样“养狼”。运动员引进来,教练员走出去,中国支援世界,不仅可以通过女子举重整体水平的提高反过来带动我们运动员的实力,更重要的是,通过“养狼”实现竞争,才能使整个项目活起来。

  最后受益最大的,一定也是我们。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