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金妍儿冰上演绎奔放邦女郎 获得个人史上最高分

2009年10月20日09: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朝鲜日报》报道,韩国花滑明星金妍儿18日在自由滑节目中获得133.95分,刷新了之前于2007年在俄罗斯大奖赛中获得的最高分(133.70分)。金妍儿表示:“看到电子屏幕后吓了一跳,惊得愣了一下,但很快就高兴起来。
”金妍儿在此次比赛中仅失误一次。当天的第二个技术动作(共12个动作)三周跳未能完成,这一部分获得了0分。金妍儿表示:“比赛当天总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因此错过了三周跳的时机。”但金妍儿仍获得了有史以来最高分。金妍儿不愧为实战发挥出色的“强心理素质”,能够在出现失误后立即恢复冷静,在其余的表演动作上均获得加分,显现出出色的水平。

  尤其是第一个技术动作“三周跳接三周跳”,在基础分10.0分基础上获得2.0分的加分,共得到了12.0分。

  金妍儿足以与男子顶级选手相匹敌的快速滑行、空中旋转、大幅度的跳跃距离、利落的落地动作,仍具有绝对优势。其他的女子选手要完成连续三周跳动作非常困难。金妍儿从初级时期开始就坚持练习标准的跳跃动作,已经能够近乎完美的完成,因此即便稍微修改跳跃动作,也能迅速适应新的动作。之前树立的目标215分,也完全有可能实现。

  “金妍儿牌”表演引人注目

  “金妍儿牌”表演每年都成为了话题。此次在短节目中演绎的“007詹姆斯-邦德”也是如此。电影《007》的主题音乐汇集曲通常大多由男运动员演绎,但金妍儿以其特有的感觉进行演绎并获得了热烈反响。首先8个技术动作均没有减分,反而都得到加分,完成了“无扣分表演”,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此次通过与上赛季得到巨大反响的《死亡之舞》完全不同的魅力,牢牢吸引了观众的视线。

  据悉,本赛季前,金妍儿的教练布莱恩-奥泽(BrianOrser)因为要创作出能够超越《死亡之舞》的作品而备受压力。但在打造出“邦德女郎”形象并在创作融入“女邦德”意味的“金妍儿牌”007的过程中,找回了信心。

  在以美国作曲家乔治-格什温的《F大调钢琴协奏曲》为背景音乐的自由滑节目中,金妍儿展现了《云雀的飞翔》、《西贡小姐》和《天方夜谭》等过去表演中获得的灵感。编舞师大卫-威尔森赞赏金妍儿“八色鸟”般的灵敏性和表现力说示:“如果我是选手,可能会害怕与金妍儿竞争。”

  金妍儿将于19日返回训练地加拿大多伦多,备战下月13日在美国普莱西德湖开幕的大奖赛第五站比赛。如果不出意外,金妍儿将闯入系列赛前六名,获得12月在日本东京举行的决赛入场券。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