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曼联后卫专访詹姆斯:英国行兴奋 我是乐队主唱

2009年10月20日09: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众所周知,勒布朗·詹姆斯是世界体坛的当红炸子鸡。他是迄今为止仅有的一位在高中时期就占据《体育画报》封面的篮球运动员,同时尚未参加NBA选秀的詹姆斯便已经收到了赞助商上千万美元的代言费。2003年,这个注定将成为巨星的运动奇才以状元秀的身份加入克利夫兰骑士队,随后他为联盟贡献了一系列的新纪录,并在上个赛季荣获常规赛MVP。

这一次趁着他在伦敦宣传新片,我们终于等到了机会,让《#5》与这位篮球场上的超级英雄过过招。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冯笑

  费迪南德与《#5》

  天蝎座的里奥·费迪南德总是有着源源不断的好奇心。因此,偌大的足球场根本满足不了他。多年前的整蛊节目《Wind ups》已经成为过去,如今这位英格兰大将在电子杂志上找到了新的乐趣。

  今年1月份,由费迪南德和出版公司Made Up共同创办的网络杂志《#5》,让球迷们见识到了费迪南德才华横溢的另一面。乌赛恩·博尔特、罗杰·费德勒、C罗……这些体育界的超级巨星都愿意与费迪南德面对面接受专访,这也足以体现《#5》杂志的号召力。如今,这本集合体育、娱乐以及文化生活的网络杂志已经拥有超过200万人次的点击量。

  尽管创办之初,曼联铁卫的采访功力曾受到不少专业人士的质疑,不过事实证明这位半路出家的明星记者有着不同于奥普拉那般专业人士的特殊魅力。借助名人效应,《#5》将杂志所推崇的年轻、时尚以及运动精神传递给阅读者。身兼主编、记者以及创始人的费迪南德自然也从这本杂志中得到了球场之外的成就感,即便需要想尽办法挤出时间来完成杂志的工作,但他依然乐此不疲,“作为一名运动员,我必须时刻把足球放在第一位。不过,我还是会尽量用短信和电子邮件与编辑团队保持联系,因此关于杂志的很多事情我都是在车上完成。”

 

  费迪南德:勒布朗,非常感谢你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留给我们的专访。因为我知道这一次你的英国之行相当疲倦,能先谈谈自己的感受吗?

  詹姆斯:一切都很棒,这一次在伦敦宣传我的纪录片《不止是一场比赛》。此前,我们在美国的几座城市也进行过宣传活动,而且还去了亚洲,伦敦是我们的第八站。一路走来效果非常好。

  费迪南德:为了让自己处于一种兴奋的状态,我发现在训练或是比赛的准备阶段,你总是会戴上耳机。那么能告诉我们你在听的都是什么音乐呢?

  詹姆斯:哈哈哈,我确实很喜欢音乐。至于偏爱的音乐类型,我想这还是要视情况而定。比如说在比赛之前或是训练的时候,我比较青睐嘻哈音乐,像是Jay-Z、李尔·韦恩或是凯恩·韦斯特,总之就是这一类歌手的乐曲。我始终认为这些都是顶级的音乐人,而他们所创作的音乐能够让我进入状态,激励自己。

  费迪南德:你刚才提到了Jay-Z,看起来你们的关系非同一般。当初,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詹姆斯:他是我的知己,我非常喜欢他。15岁那一年,我人在芝加哥,很巧的是那一天Jay-Z正好在当地开演唱会。后来发生的事情特别有意思。当时我们闲逛到芝加哥中心城区,也不知道到底要干嘛,就这样漫无目的地来到了一个巨大的、那种分上下两层的……,然后我就听到有人喊了一句,“Yo, what's up!”没想到我一抬头看到的就是Jay-Z站在那里,他身上穿了一件迈克尔·乔丹在公牛队的红色球衣,我这才明白过来原来Jay-Z是在那里表演。那一刻我的感觉就是,“哇!这真是太神奇了!”

  费迪南德:有没有想过哪一天给自己写一首歌,然后在比赛前放一放预热一下,还可以找Jay-Z帮忙。

  詹姆斯:哈哈,是的,这种感觉一定很棒。我把Jay-Z当作是自己的老大哥。我想大家都有过类似的感受,有这样的一个朋友他始终都选择站在你那一边。Jay-Z总是会关照我,“嘿,听着”或是“有什么事,跟我聊聊吧!”同时,他也让我感受到在其他领域,有像他这么优秀的人也在关注着我。

  费迪南德:谈谈这部电影《不止是一场比赛》,你们花了七年的时间才完成它。我有幸看了电影,难以想象这部关于体育的影片会如此专业,令人惊艳。而且最突出的一点是,这不仅是一部关于你的电影,你还把镜头对准了你的队友们。

  詹姆斯:一直以来,大多数人包括我的队友都会觉得我就像是摇滚乐队的主唱。其实,我是一个非常注重团队的人,我赞赏队友们在比赛中对球队的贡献。我们之所以能够赢下比赛,靠的就是大家共同的努力;而如果我们成为失败者,那么我希望能够为我的队友分担压力。所以我的电影不是在讲述我自己,而是我们,一整个团队。

  费迪南德:接下来让我们来聊聊这双球鞋。我可是仔细端详了很久,然后发现鞋子的后端有一个极为特别的设计:鞋子表面印着电影中的一个画面,而且在不同的城市有着不同的设计版本。现在轮到你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款鞋还有什么特别之处?

  詹姆斯:嗯,这是一双勒布朗·詹姆斯系列的最新款球鞋。

  费迪南德:那么你有没有亲自参与到球鞋的设计呢?

  詹姆斯:那是当然!我和设计师们坐下来慢慢交流。从最初的绘制草图开始,我参与了这款球鞋诞生的全过程。正因为这样,我可以将自己的想法一五一十地表达出来,“嘿,我喜欢这个样子”,“要不我们来试试这个”。我很高兴自己能有这样的机会,设计出这样一款伟大的球鞋。

  费迪南德:下面这个问题也许你在很多场合都回答过。如果让你来确定一个先发阵容,你会选择哪五名球员?

  詹姆斯:我心目中的最佳阵容吗?那是不是意味着我是教练?可以吗?助理教练?噢,不,我要当球队的总经理。既然是我来选择球员,那我就该是经理。第一位,我会选择奥斯卡·罗伯森,随后是迈克尔·乔丹,第三位球员是拉里·伯德,接下来……哇……沙奎尔·奥尼尔,他可是我的队友,我把他放在第五位吧!至于第四个人选,嗯,我要来个大个阵容,我选卡里姆(贾巴尔)。接下来是主教练,我希望是奈史密斯,就是篮球运动的发明者。总经理就是我,给所有人支付薪水的家伙,哈哈!

  费迪南德:过去,人们总是在谈论魔术师约翰逊和大鸟伯德。而现在,球场上势均力敌的状况变成了你和科比。让我们来假设一下,如果是你们两两合作,你觉得这两对搭档中,谁会成为胜者?

  詹姆斯:你是指我和科比一组,然后对上约翰逊和伯德?这么难的问题,我得先把手里的鞋放下来好好回答!事先声明一点,这样的猜想绝对不可能成为现实。如果输的是我们,我想我和科比一定会想再来一次;反过来,他们也不会乖乖认输的。所以,这样的比赛永远都分不出胜负。

  费迪南德:再次感谢勒布朗接受我们的采访。

  詹姆斯:我是勒布朗·詹姆斯,您现在收看的是www.rioferdinand.com《#5》电子杂志。噢,你的名字太酷了,我要改名叫勒布朗·里奥·费迪南德·詹姆斯!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