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杜丽12年难求全运一金 称接下来筹备与庞伟婚礼

2009年10月20日09: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王义夫:

  这么多人关注她是好事

  杜丽的采访结束后,她身边的椅子全部东倒西歪,还布满了脚印,这样的景象对于被称为冷门的射击项目来说很少见,“大家能关注是非常好的事情,也都希望杜丽能取得好成绩。

”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在杜丽的比赛结束后表示,他希望看到越来越多人关注射击。“今天她差0.1环就进决赛了,只要能进决赛,就有夺冠的希望。一个运动员能打出正常水平,就完成了任务,特别是东道主。杜丽压力非常大,我非常理解她。”

  乒乓球项目中,向来有全运会比奥运会难的现象,而两届奥运会射击冠军杜丽也是认为全运会比奥运会难。昨天在全运会拿不到金牌的魔咒之下,杜丽依然没能走出这个怪圈。继女子步枪三姿无缘奖牌后,昨日全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赛场上,杜丽再次让大家大跌眼镜,排名第9无缘决赛,12年来难求一枚全运金牌。

  “好运都在奥运会上用光了”

  杜丽的靶位依然可以一眼就被认出来,她身后聚集着众多记者。不过预赛中她依然打出了398环的好成绩,雅典奥运会为中国队摘得首金的比赛中,她正是打出了398环。然而这个成绩却未能确保她进入决赛,殷雯打出400环满环,还有4位选手打出399环,杜丽要与另外7名同样打出398环的选手争夺最后3个晋级决赛的名额。

  加赛中,包括杜丽在内的8名选手加赛5枪,排名前三位的进军决赛。杜丽最终加赛的成绩是52.1环。结果广播中却传来陈扬、武柳希、王冰莹晋级的消息,三人成绩分别为52.5、52.3、52.2环,杜丽与王冰莹仅差0.1环,“运气不太好吧,可能好运都在奥运会上用光了。”杜丽说。

  首次爆出心脏有问题

  杜丽无缘决赛后,走到场边开始脱皮衣,记者蜂拥而至,大约10台摄像机对准了她,将其里三层外三层围个水泄不通,杜丽不得不维持着秩序:“慢点儿,压到了,慢点儿。”

  没能晋级决赛,杜丽的脸上看不到一丝不高兴,反倒是每说完一句话都爽朗地笑两声。“最后打出10.9环,是被逼得没办法了。”杜丽如此评价自己的最后一枪,而之前还打出了9.9环,她认为这并非失误,而是正常表现。

  奥运会结束后,杜丽一直状态不好,在媒体的追问下,她也道出了状态下滑的原因:“身体一直都很差的,心脏不太好。以前我一直没有对外说过这个事,我主要是害怕大家知道以后,对我太关心,反而影响我训练比赛的心态,现在说出来无所谓了。”杜丽表示,因为心脏问题,她曾考虑过退役。不过现在,她考虑的是庞伟接下来的比赛以及二人的婚事。

  接下来可能要筹备婚礼

  “接下来可能要筹备婚礼吧,不过时间没完全确定。”对于是否会在全运会后与庞伟大婚一事,杜丽给出肯定答案,脸上一直洋溢着幸福。北京奥运会上杜丽首日比赛失利后,年纪小的庞伟扮演了知心大哥的角色,帮助女友从失利的阴影中走出,这一次双方互换角色。男子50米手枪比赛上,庞伟成绩很差,杜丽及时找到他进行安慰:“我觉得这些比赛庞伟经历了就好,射击偶然性太大,我跟他说这就是锻炼你的承受能力。我觉得他还小,还需要锻炼,尤其是在慢射方面。”不过为了避嫌,二人并未出现在对方比赛的现场。 本报特派济南记者 陈涛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