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季前赛成火箭出彩舞台 迷你阵容为跑轰插上翅膀

2009年10月20日10: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飞刀
火箭VS雷霆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实录 调查 网友点评

    搜狐体育讯 在10月20日的一场季前赛里,主场作战的火箭以105比85战胜雷霆,季前赛战绩4胜3负。

  本场比赛是火箭第7场季前赛,火箭排出了兰德里,海耶斯,阿里扎,巴蒂尔,布鲁克斯为主的首发阵容,斯科拉因为有小伤被列入了每日观察名单,兰德里成为首发大前锋。

  在这7场比赛里火箭的首发各不相同,唯一7场比赛全部担任首发的是阿里扎,这也在情理之中,阿里扎本赛季刚加盟火箭,需要时间去和队友磨合,因此即便在火箭第二场季前赛也就是火箭和凯尔特人的比赛阿里扎11投只有1中得到3分表现差劲,但阿帅依然坚定不移的让阿里扎首发。

  还有个现象值得关注,就是巴蒂尔在其伤愈后的4场比赛里全部担当首发,这其实也传递着一个积极的信号,那就是在新赛季火箭的得分后卫和小前锋位置将是巴蒂尔和阿里扎,两人将组成火箭最强大的外线限制对方的攻击,在进攻端巴蒂尔和阿里扎也有了一定的默契当阿里扎有意识突破的时候,巴蒂尔就在擅长的底角准备远投三分进行接应,当阿里扎在擅长的三分线外45度角活动时,巴蒂尔就有意识的内切去吸引对方的防守火力,可以说两人在攻防上有了一定的默契。现在在进攻端得到释放的巴蒂尔的传球能力得到了很好的开发,第一节他击地传给洛瑞的那个球非常漂亮。

  在内线火箭排出了兰德里和海耶斯的内线迷你组合,这在上赛季火箭经常用这对组合同时上场顶替姚明和斯科拉打替补,本赛季海耶斯和兰德里打首发也是不得以而为之的事情,在姚明受伤后火箭失去了一个高点,新来的安德森还没有适应NBA的节奏并且对抗性也不是很好,所以在新赛季海耶斯将在五号位承担防守对方高大中锋的任务,这就意味着身高只有1.98米的海耶斯将成为联盟最矮的首发中锋。

  火箭内线虽然吃亏,但机动性和协防却做的非常不错,海耶斯通过绕前和顶防很好的限制住了对方的中锋克里斯蒂奇,上赛季季后赛海耶斯在防守加索尔时候一点都不吃亏,这说明海耶斯在防守风格偏软的白人中锋还是很有成效的。

  显然新赛季海耶斯不能够承担每场比赛20分10蓝板的重任,在进攻上海爷的技术动作太业余了,他内线强打然后想上篮得分就被对方很轻易的将球拍掉,从这个镜头我们也可以看出海耶斯进攻手段的匮乏,不过兰德里很好的承担了进攻重任,无论是中距离投篮还是蓝下接球暴扣兰德里都做的非常的完美,正好弥补了海耶斯进攻能力不强的弱点。但新赛季斯科拉还将首发大前锋,毕竟在进攻手段上斯科拉要比兰德里丰富许多,兰德里打替补作为第二阵容的主攻点更能够发挥他的攻击性。

  在组织后卫位置,布鲁克斯季前赛第六次首发,在季前赛除去背靠背第二场火箭和猛龙的比赛洛瑞代替小布首发外,其余比赛小布都是火箭的先发后卫,可见阿帅对小布的信任,现在小布是火箭的指挥官,他负责控制全队的攻击方向和节奏,因此抓住季前赛机会锻炼也理所当然,最近几场小布的表现都让人满意,只不过季前赛缺乏对抗到了常规赛小布能有什么样的表现还有待观察。

  季前赛火箭不断变化阵容其实是为了考察球员,适应战术的需要,季前赛为火箭球员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新赛季要是没有伤病的话,火箭的首发将是布鲁克斯,阿里扎,巴蒂尔,斯科拉,海耶斯,相对上赛季的有姚阵容,火箭现有的阵容高度要差许多,但机动性更好,这也为火箭打跑轰提供了有利保证。(搜狐体育:飞刀)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希望麦迪尽快复出
阿里扎比阿泰好用多了!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阿里扎出手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