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红杨获得艺术体操全能银牌 难度高超发挥完美

2009年10月20日14: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转身、旋转、腾跃、优美的身姿、高难度的动作……深圳籍艺体运动员李红杨今天登上了全运会艺术体操个人全能比赛赛场,她以近乎完美的表现,赢得了裁判员们的青睐。在顺利完成圈、绳、球、带四个项目比赛后,以99.9分夺得了该项目的银牌,为广东代表队再夺一枚分量极重的奖牌。

而广西队的邓森悦获得该项目金牌。

  1

  从桂林到深圳

  1990年出生在桂林的李红杨,从小就性格开朗。这样的个性一直到现在都没有改变。

  5岁那年,小红杨就被幼儿园选去参加全市少儿韵律操比赛。由于天生柔韧性好,加上有练习舞蹈的基础,小红杨引起了市体操学校的注意,获得了在桂林市体操学校试训3个月的机会,就此走上了体操的道路。随着参加比赛获奖次数的增加,小红杨“野心”也越来越大。在她自己的一篇畅想未来的日记中写道:“我长大了,一定要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有价值的人。我想一直做一名艺术体操运动员,成为艺术体操皇后。”那时的梦想虽然虚幻,但是现实中,她正一步步努力实现。

  2001年,人生中的一次重大机遇来到了李红杨的面前。深圳市体工大队艺术体操队为了备战省运会、为北京奥运会选拔优秀人才,专程去到桂林市体操学校“选才”。当时11岁的李红杨被相中,并就此开始了她在深圳的训练生活,而奥运梦想的大门也正式向她敞开了。这位现在被称为“艺体精灵”的李红杨站上了深圳的高台,一天天锻炼着自己的羽翼,最终展翅高飞。

  2

  从奥运到全运

  不怕吃苦、严于律己一向是教练对李红杨的评价,虽然小小年龄,但是在训练上,李红杨对自己非常“狠”。为了控制体重,她可以连续20天每天跑2万米。任凭自己肚子饿得咕咕叫,就是“不开荤”。训练、比赛时间长了,她的腿上、手上特别是腰上都落下了病痛。尤其是腰伤十分严重。但一上场,即使疼痛多难忍,她都立即展现出最美的笑容和身姿。

  凭借着这样的努力,她在全国艺体选手中占据着数一数二的地位,并代表中国队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奥运会上,李红杨作为中国队唯一一位个人全能项目参赛选手获得了第12名。

  代表广东来到全运会赛场之前,李红杨就曾告诉记者:“其实今年以来,自己的旧患腰伤又有所发作,一直在与教练员一同做科学性调整。目前状态不错,希望能在全运会上有所表现。” 3

  从冲冠到揽银

  今天的艺术体操全能比赛分成两部分进行,在上午率先进行了圈、绳两个项目的比赛。以一身艳黄色比赛服出场的李红杨选择了节奏感较强的曲目,再配合以她娴熟规范、充满力量的表现,在这两个项目中都取得了第二名。在今晚举行的最后两项球、带操的比赛现场,李红杨坦言:“我有些紧张,因为我想通过最后这两项把之前与邓森悦的差距找回来,我不想放弃冲冠的机会。”

  晚上,李红杨换上了一身粉红色的战服。作为赛前的夺冠热门,她一登场就引来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前四名选手在比赛中均有不同程度的失误,而作为第五个出场的李红杨,并没有受其他选手影响。她顺利完成了自己的动作,没有出现差错。但是最大对手邓森悦也表现出众,最终李红杨以1.75分的差距与金牌擦肩而过,收获一枚银牌。

  “我自己也觉得很可惜,其实我对自己的表现挺满意的,只能说邓森悦表现得更加完美。比赛就是这么残酷,我能接受。”赛后李红杨这样说:“赛前我确实是奔着夺金来的,我在这次比赛中的难度上也做了一定的提高,只能说很遗憾。”问起伤痛问题,李红杨表示:“腰伤、胯伤还时有发作,但这并不是今天没能夺冠的原因。”说话时,李红杨依旧面带笑容,随即挥挥手离开了赛场。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