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场馆之最:奥体中心最大 自行车馆最冷清

2009年10月21日04: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特派记者 张顺亭 白志标 黄越滔

  本报济南10月20日电

  为迎接第十一届全运会,山东全省共新建、改造比赛训练场馆129个,随着比赛的进行,不同的场馆显示出了各自独特的魅力,下面让我们随着记者一起来领略一番全运会的场馆之“最”。

  最大——

  奥体中心主体育场

  济南奥林匹克中心位于城区东部,济南市民亲切地称其为“东荷西柳”。在这个南北长约800米,东西宽约1.6公里的赛场区域内,最引人关注的是全运会开幕式的举办地奥体中心主体育场。体育场占地面积 6.6公顷,地上5层,局部6层,看台上有60000坐席。场内配套建设有田径训练场和足球训练场,可以满足全运会及国际单项比赛要求。

  最繁华——皇亭体育馆

  皇亭体育馆位于济南市中心的繁华地段,在全运会期间承办了举重项目的比赛。凭借其独有的地理优势,皇亭体育馆借助商业地段带动了举重比赛的人气。一些住在市区的济南市民就是因为举重比赛离家近,每天都会“顺路”到现场看看。

  最冷清——自行车馆

  自行车比赛对于中国人而言似乎没有太大吸引力,国内的自行车比赛从来都是曲高和寡,赛场内更多的听到的永远是教练员给自己队员的鼓励声,冷清的看台上也多是没有比赛的运动员。全运会自行车馆的人气不要说与游泳、田径等大项比,就是与紧邻的射击馆相比也逊色,空间并不大的媒体办公间显得很冷清,鲜有记者光临。

  最天然——赛马场

  济南国际赛马场是最天然的场馆。本次全运会的盛装舞步场地建在一个山地的高台上,顺势而下的斜坡就是观众的看台。观众的座位也是临时安置的塑料椅,在18日举行的比赛上,一阵大风吹跑了不少椅子。厕所也是临时安置的,由于数量较少,不少观众必须要排队“方便”。

  赛马场同样也是本届全运会上安检最严格的赛场。在其他场馆,记者携带的包只要从安检的机器中通过即可,而在赛马场的安检口,安检人员不但将记者的包翻了个底朝天,而且还把记者的手机拿出来仔细检查了半天。打火机一律不准带入场内,烟民只好在进入安检口之前过足瘾再进去。

  最豪华——游泳跳水馆

  位于济南奥体中心的游泳跳水馆内的设施堪称济南赛区最豪华。场馆内分地下1层和地上3层,记者工作的地方设在地下1层,这里除了为记者配备工作间和无线网络外,还有免费的茶点和水果供应。可以说,全运会的游泳跳水馆可以和北京奥运会的“水立方”相媲美。

  最娱乐——射击馆

  射击是相对冷门的项目,但本次全运会,射击馆成了媒体必来之地,而且还是所有场馆中娱乐元素最浓的。凡是有杜丽或庞伟的比赛,射击馆总会云集上百名记者,绝大多数记者是来看他俩的。事实上自从这两人传出姐弟恋后,对于杜丽和庞伟的关注就不再局限于体育媒体,两人间的任何消息同时也是娱乐新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而随着两人先后结束比赛,射击馆的娱乐气氛也瞬间消失。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