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晓欢率北京花游获金牌 挥泪宣布退役将任教练

2009年10月21日09: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张晓欢率领的北京队在比赛中。
张晓欢率领的北京队在比赛中。

  10月20日晚,十一运花样游泳自由组合项目决出金牌,张晓欢率领北京队顺利夺魁,圆了自己全运会五连冠的梦想。赛后这位30岁的老将宣布将告别自己奋斗了20年的泳池,转而出任教练。在当晚进行的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项目中,广东队摘得金牌,四川和湖南队分获银牌和铜牌。 

  “猫”和“斑马”泳池对决  

  当晚7时30分,首先进行的是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项目的比赛,5支进入决赛的队伍均发挥出了最好的水平,在选择的曲目上也都别具匠心。

澳门队选择的是音乐剧《猫》的配乐,队员们在水中将猫的动作、体态模仿得惟妙惟肖。 

  湖南队用的是动画片《马达加斯加》的主题曲,队员们化身一群可爱的斑马,最后该队摘得了该项目的铜牌。获得该项目银牌的四川队最富有想象力,选择的曲目是《沙漠骑兵》,把泳池想象成沙漠。广东队凭借稳定出色的发挥以95.667分获得该项目的金牌。  

  王娜蔡赟 互发短信鼓劲  

  四川队除了有著名的蒋文文、蒋婷婷双胞胎姐妹,羽毛球国手蔡赟的女朋友王娜也颇受媒体的关注。 

  而当被问及赛前男友蔡赟有没有发短信鼓励自己时,王娜立马略带羞涩地笑了。蔡赟在今年全运会上获得了团体和男双两枚金牌,王娜也为男友高兴,“他拿了金牌对我也是很大的鼓舞,赛前互相发短信已经成为我们俩的习惯,因为比赛的时候我们经常不能在一块儿。”王娜笑着说。  

  张晓欢挥泪宣布退役  

  在当晚的花样游泳自由组合项目中,上海队和江苏队分获银牌和铜牌,而北京队以96.5分将金牌揽入怀中。分数一揭晓,队员们紧紧地抱在一起,而其中最激动的莫过于队长张晓欢。如愿获得全运会五连冠的张晓欢含着泪告诉记者:“刚才我都有点恍惚,觉得有点不真实。” 

  今年已经30岁的张晓欢表示,这次已下定决心退役,“退役后我将担任教练,把我这些年来积累下来的经验传授给新人。” 文/记者 王法艳王媛 图/本报记者 孟达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