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柔道收获一金一铜 广东双姝上演好事成双

2009年10月21日15: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10月20日,全运会柔道比赛正式开赛,广东代表团在首个比赛日表现出色,先是来自深圳的选手高峰在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用一枚铜牌为广东队取得开门红,紧接着奥运冠军冼东妹又在女子52公斤级比赛中获得一枚金牌。

  自2004年在雅典奥运会夺得一枚铜牌后,高峰就广为深圳人民熟悉和喜爱,此后她又获得过2005年南京十运会的冠军和2006年多哈亚运会的冠军,可以说是深圳柔道选手的一面大旗,这一次也是这位老将第三次征战全运会赛场。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高峰先后战胜北京队的杨爽和广东队的叶美欣,不过在半决赛中她遭遇了四川队龚华的强有力挑战,经过一番苦战后高峰遗憾惜败。好在这场失利并没有影响高峰的情绪,她在复活赛中稳扎稳打,连胜两场最终收获一枚铜牌,山东队的徐春燕获得该项目的冠军。

  紧随高峰之后出场的是另一名更具传奇色彩的广东选手,有“妈妈冠军”之称的冼东妹。作为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的两届柔道冠军,冼东妹如今已经是广东省重竞技中心柔道队领队、教练。这位34岁的老将曾经先后6次退役,但又一次次因为需要毅然重新披挂上阵。此次复出参加第十一届全运会,冼东妹告诉记者,去年在北京奥运夺冠后,她一直没离开训练场,始终保持着和队员们一起练习的习惯,与年轻队员们相比,她认为自己只是在技术和经验上还占有一定的优势。不过事实证明这只是冼东妹的自谦之语,今天女子柔道52公斤级的比赛赛场,冼东妹充分展现了两届奥运冠军的霸气,她一路连胜4场闯入决赛,比赛中的劲头丝毫不像一位已经6次退役的34岁老将。决赛中她对阵湖南队的名将何红梅,结果身为2007年世界杯女子柔道冠军的何红梅同样无法给冼东妹构成威胁,最终这位“妈妈冠军”如愿以偿地获得金牌,继续谱写着自己的传奇历程。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