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价值千万全运会名马病死 等于10辆顶配七系宝马

2009年10月21日15: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生活新报

  “农民马王”李振强价值超1000万人民币的爱马“珍匹”在本届全运会前突然离世的消息传出后,昨天在济南引起了极大的反响。昨天,广东代表团官员陈文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匹马死于肠里有肿瘤,而马的主人李振强将在明天从北京赶到济南参加全运会马术比赛。

  陈志文介绍说,这匹名为“珍匹”的马,不是几天前死亡的,而是在9月初就死亡了。之前这匹马一直在欧洲喂养,在9月初才运回北京一家马场,但很快就生病了,“当时发病一天就死亡了,在解剖中发现它的肠里有肿瘤,相当于人类的癌症。”陈志文痛心地表示,当时买这匹马的时候没有进行全方面的诊断,只是照了X光片,而生病的时候,中国的医疗条件也不够,所以造成了这起憾事。“买马就像做生意,是有很大风险的,这件事情对我们也是一个很大的教训!” 特派山东记者 翟尧中 蒋丽莉

  赛马=10辆顶配7系宝马

  全运会赛场上,马术比赛无疑是最为特别的比赛项目,因为参赛的选手不仅包括运动员,还有他们的坐骑,甚至可以这么说,马匹的好坏在很大程度上将决定骑手的成绩。而“农民马王”李振强价值超千万人民币的爱马“珍匹”的死亡,更是引起了人们的好奇。

  据江苏马术队领队朱洪亮透露,这次全运会赛场上的参赛马匹九成以上都是从国外买回来的,身价基本上都在两三百万元左右,其中江苏队身价最高的就是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的赵志文的赛马,达到了五百万。不过记者了解到,据知情人士透露,香港队这次从欧洲带来了两匹素质非常高的马,虽然香港队内部对这两匹马的价格一直不愿透露,但是不少马术界的圈内人士都认为这两匹的身价绝对在千万以上,也就是说全运会赛场上的一匹赛马的身价抵得上10辆顶级配置的宝马7系轿车。

  另外,马匹的运输问题一直是马术比赛的头等大事,由于空运和水运都无法实现,因此只能通过陆路运输,而陆路运输耗时相对较长,这就给运动员和马匹带来了很多的困扰。据记者了解,新疆队就花了整整一周的时间才将马匹运到济南,由此可见,运马车的条件是非常重要的,而据记者了解,东道主甚至专门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分别购买了一辆运马车。

  而且据记者了解,有些队伍为了保证马匹的精力,每天都要给它们提供充足的鸡蛋、奶粉等。安伟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