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运动员受伤马文广洒泪 全运遭遇“幸福的烦恼”

2009年10月21日16: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晨报济南10月20日讯 十一运会女举今天下午在济南皇亭体育馆完美落幕,本届比赛共有5人10次超三个级别的总成绩世界纪录;如果加上抓举、挺举,超世界纪录的总数就达到7人26次10项。女举极有可能再次成为11运会超世界纪录的第一大户。

  今天下午结束的75公斤以上级的女子举重比赛,可谓悬念不断,先是头号种子穆爽爽意外受伤,然后是周璐璐被湖南祁希慧终盘逆转。

  运动员受伤 马文广洒泪

  国家举摔柔管理中心主任、国际举联秘书长马文广表示:“这次比赛史无前例的激烈,看得我手心都出汗。所以说我这个人当官不行,太容易动感情了,看他们练好了我高兴,练不好了我两天都缓不过劲来,难过。”当提起穆爽爽受伤退赛时,马主任告诉记者,那一刹那他的眼泪都流了出来。“他们问我怎么了,我当时就说,看到队员受伤我心疼啊。”说这话时,马主任又没有控制中情绪,当众洒泪。

  马文广遭遇“幸福的烦恼”

  本届全运会女举比赛,七个级别竞争相当激烈,对此,马文广认为这是好事,他甚至调侃地表示自己遭遇了“幸福的烦恼”。“一个项目如果一个人那就不是我们中国举重了,这对我们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是很好的促进。”

  当有记者问道,中国女举现在是否在世界上已经是孤独求败的时候,马文广脸上立刻舒展开了:“不能这么说,这么说太狂了!满招损,谦受益嘛。”引用了《尚书》里的这句话之后,马文广表示现在五大洲的举重都盯着中国,现在要如履薄冰、居安思危。

  练举重也需要有文化

  最后马文广表示,以前有人找他,“孩子学习不好,让他跟你练举重去吧。现在练举重也需要有文化,我以前高中毕业练举重,那就是高学历了,现在我们国家举重队有一半队员是研究生。”马文广的话引来一阵善意的笑声。

  中国女子举重队总教练马文辉是马文广的弟弟,马文辉则率中国举重教练组重点考察了队员,他说:“这次比赛中,69公斤级和75公斤级都出现了一些新人。以前这两个级别的后备人才不够丰富,这次小将的表现令人欣喜,充实了我们的队伍。”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