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自行车场地记分赛罕见中断 北京孙飞燕被套出局

2009年10月21日16: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意外

  场地记分赛罕见中断 北京孙飞燕被套出局

  昨天下午的全运会自行车赛场出现罕见一幕:女子场地记分赛决赛中,因为被套圈队员没有退出比赛,裁判临时中断了比赛,请出了被套圈队员,原本排名第一的北京选手孙飞燕也在其中。

最终,志在冲金的孙飞燕空手而归。江苏队汤科蓉以18分的成绩获得冠军。

  正在“落后集团”前方

  事件回放

  正在“落后集团”前方

  女子计分赛决赛每圈250米,总计100圈。18名选手每10圈记分一次,记分点前4名选手分别记5、3、2、1分。如果在比赛中有队员完成套圈,被套圈队员出局,套圈队员每人加20分,最终积分最高者获得冠军。昨天,孙飞燕第一个10圈率先拿到5分。第二个10圈,她第三个冲过又拿到2分。第三个10圈,由于江苏队汤科蓉采取了脱圈战术,骤然提升了速度,孙飞燕没有取分。第4个10圈,孙飞燕再次拿到5分,暂列第一位。

  第45圈时,场上选手差距突然被拉开,出现了3个集团。以山东选手李燕为首的9名运动员组成的领骑集团奋力去实现套圈,她们即将追上快要落下一圈的、由7名运动员组成的“落后集团”。在“落后集团”的前方,是由孙飞燕和宁夏队队员刘静组成的小集团。

  到了第47圈时,9名运动员集团发动“突袭”,赶超了中部7名选手。由于中部7名选手被套圈,裁判当即宣布了7名被“套圈”选手的号码,并要求他们离场。但7名运动员并没有听从指挥及时退场,依旧在队伍中骑行。接着当值主裁又宣布孙飞燕与刘静也被套圈出局。

  最终,孙飞燕等9人被迫离场,比赛继续进行。

  当时明明就未被追上

  主角反应

  当时明明就未被追上

  孙飞燕对判罚十分不满。“我当时还没有被追上,就听到被宣布要退赛了……”北京队教练周淑敏一再表示,孙飞燕受到了前面7个该被罚下的队员干扰。

  香港队教练直言,裁判中止比赛这种事在世界上还是第一次。他说:“世界大赛绝对不会因有队员不下道而中止比赛。以前只有在有大批队员摔倒的情况下,裁判才会中止比赛,这是本届全运会的特殊规定吧。”

  不过,他也表示,在比赛开始前裁判长已经将这项规定通知过各队,“可能是大家都太专注比赛了,都忘了吧。”

  20米内就属同一集团

  规则解释

  20米内就属同一集团

  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副秘书长韩继玲表示,本届全运会自行车比赛规定:在记分赛资格赛及决赛中,除非已获得过超圈的运动员,任何被领先集团运动员脱圈一周的个别运动员将被淘汰,是否脱圈由裁判根据比赛现场实际情况进行判定。韩继玲说,只要两个集团的距离差在20米之内,裁判可判定这两个集团同属一个集团,当时孙飞燕与身后7人集团不足20米,因此视为被脱圈集团。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