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朱启南参加步枪三姿决赛速记 失之毫厘失之千里

2009年10月21日19: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0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段博 李铮) 已经收获一块全运金牌的朱启南21日以资格赛第三的成绩闯进了男子50米步枪三姿的决赛。这并不是他的主项,北京奥运会冠军邱健被挡在决赛外,雅典奥运会贾占波资格赛名列第五。人们期待这位奥运冠军实现兼项突破。

  第四枪,朱启南打中10·7环,首次超越来到榜首。随后因为仅打出9·2环,名次落到第二位。第九发时,朱启南击中10·3环,再次以0·1环优势位居榜首。现场观众都屏住了呼吸,场内鸦雀无声。

  朱启南减慢了节奏,屏息完成了最后一发射击。8环!现场空气凝固了一样,观众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半天回不过神来。

  朱启南将领先优势全然葬送,与广东队刘刚共同以1268·4环并列第二,只能进行加赛。加赛时,又是一记9·5环,朱启南与冠、亚军擦肩而过。

  此前朱启南已夺得男子10米气步枪金牌。赛后,他并不以为憾。他说:“步枪三姿本身就是我的副项,能拿到第三,我已经很满意。”

  雅典奥运会冠军贾占波只名列第五位,北京奥运会冠军邱健甚至没有进入决赛。

  据了解,在北京奥运会后,朱启南一直在重点训练此项目,以期待在全运会上能有所突破。从资格赛的表现看,朱启南同样也有很强的竞争力。

  朱启南说:“这是我一个阶段性的收获,我已经拿过金牌了,能打入决赛已经实现目标。”“步枪与气枪不同,发挥空间更大。”

  对于兼项比赛,朱启南回答:“我希望自己能够两条腿走路,这样打下去才更扎实。”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