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产金大户田径开赛 山东以40.5枚金牌领跑金牌榜

2009年10月22日04: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济南10月21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随着田径这个金牌大户的开赛,各代表团对奖牌的争夺趋于白热化,今天共在游泳、自行车、田径、柔道、射击、国际式摔跤等大项中产生了23块金牌。今天依然是东道主山东队的金牌丰收日,他们在田径、柔道、游泳和国际式摔跤等项目中共夺得4枚金牌,同时还有解放军选手在国际式摔跤获得的双计分金牌。

而广东体育健儿在今天没有斩获金牌,只获得一枚银牌和两枚铜牌(其中包括解放军选手的双计分铜牌)。全天比赛结束后,山东队以40.5枚金牌继续领跑金牌榜,而广东队则以90枚奖牌居奖牌榜榜首。

  十一运赛场今天进入开幕式后的第五个比赛日,广东队在经历了昨天的夺金高潮后,今天开始了又一轮的夺金能量储备,在23个项目的争夺中,只有刘刚在男子50米3姿比赛中拼到一枚银牌。作为多哈亚运会的冠军,刘刚今天本来有望夺冠,不过由于决赛中第一枪过分紧张导致“走火”,第一发子弹只打了6.1环,尽管之后他努力追赶,最终还是以1.5环之差获得银牌。另外,广东选手史润强获得男子100米自由泳铜牌,与广东双计分的解放军选手在国际式摔跤中也夺得一枚铜牌。

  今天最引人注目的是游泳赛场,在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北京奥运会冠、亚军刘子歌和焦刘洋再次同场竞技,奥运会时两人同破世界纪录,创造了水立方中的中国奇迹,今天的较量中刘子歌的实力再次震撼了所有人,2分01.81秒,她在全场观众的注视下又一次打破了世界纪录。

  男女混合移动靶30+30赛场上还产生了另一项纪录,江苏选手杨曾在与包括男选手在内的50多名枪手的较量中夺冠,成为本届全运会上第二位赢得性别大战的女选手,另一位是马术赛场上夺冠的新疆选手刘丽娜。

  田径项目今天正式开赛,今后五天,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将产生44块田径金牌。首天的较量中,解放军链球名将张文秀在自己的第3次全运会之行中以74.25米夺得金牌,老将李梅菊则在铅球赛场收获一枚银牌。奥运冠军邢慧娜的退赛是今天田径场上最大的新闻,虽然本届全运会她是主场作战,但突然以伤病为由选择了退赛,同样因伤退赛的还有中国女子网球“一姐”李娜。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